走进大自然作文450字左右五年级
五彩斑斓的世界里,祖国的锦绣河山、优秀的中华文化,都让我们引以为荣。这次,就让我们走进美丽的大自然,感受它的气息。
你见过鄱阳湖吗?没见过没关系,今天我带你去游览一番!
鄱阳湖真大,它是我国最 大的淡水湖。打个比方吧,如果万里长江是一条金丝带的话,鄱阳湖就是缀在这条金丝带上的一颗蓝宝石。不相信吗清晨,你登上高高的山顶,放眼望去,湖水碧蓝碧蓝的,好像和无边无际的蓝天连接在一起。这时,你会遐想:乘着一叶扁舟,是不是可以到世界的尽头呢
鄱阳湖最令人陶醉的是它的美丽多姿。风平浪静时,鄱阳湖像一面镜子。你瞧!湖旁的柳树倒映在湖里,不就像是位美丽的姑娘在梳她那“乌黑”的秀发吗突然,刮起一阵风,微风轻轻“抚摸”着鄱阳湖,鄱阳湖则又是另一番景致了。太阳出来了,照在鄱阳湖上,波光粼粼,真叫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如果刮来一阵大风,几百里的水面白浪滔天,汹涌澎湃,风声、水声响成一片,就像那千军万马齐涌过来,那又将是一幅气势磅礴的景象。
鄱阳湖最叫人喜欢和赞美的,还是湖里丰富的水产,其中最有名的是红眼鱼。听爸爸讲,过去红眼鱼是皇宫的贡品,现在成了劳动人民的补品。
啊!鄱阳湖,你美丽多姿,物产丰富!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