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推荐一本书五年级上册作文400字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非常赞同这句话。那么今天,我就来给大家推荐一款我认为不错的营养品——《海底两万里》。
《海底两万里》是一本科幻文学作品,它的作者是凡尔纳,出版于汕头大学出版社。大家肯定很奇怪,我为什么会推荐这本书呢?其实,当我第一眼看到这本书的封面时,我就被它吸引了眼球,封面上有两个人和一条鲨鱼在海里游泳,我这小小的脑袋瞬间产生了大大的疑惑:为什么图上的两个人不惧怕鲨鱼呢?为什么另一个人可以安然在鲨鱼旁边游走呢?让我们翻开这本书来看一看。原来啊,它讲述的是阿龙纳斯教授和助手康塞尔、捕鲸大王尼德。兰,参加了追捕“海怪”的行动的故事。他们在追捕“海怪”的过程中,意外地爬到了“海怪”的身上,发现它竟然是一艘潜艇,他们只好跟着“鹦鹉螺”号潜艇的船长尼摩一起周游各大洋,开始了一段惊心动魄的海底之旅。
他们之所以不惧怕鲨鱼,是因为他们拥有一种特殊工具,用来防止鲨鱼咬人。一个人可以安然游走是因为另外一个人已经把鲨鱼杀了。而正是因为这些奇幻的旅程,才让我喜欢上了这本书。我从中知道了许多道理:读书要带着问题去读,对待未知的世界我们要勇于探索不怕艰险,等等……
看到这里你们有没有喜欢上这本书呢?心动不如心动,快来和我一起探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