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推荐一本书五年级上册作文400字
书是什么?书,是一名出色的老师,教给我们许许多多未知的知识。书,是一位好朋友,给你带来太多快乐,书,是一层楼梯让你一步一步达到成功……
冰心奶奶曾说过一句话,“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今天我来给你介绍一本好书――《冰波童话专辑》。
也许你们觉得童话谁人没读过?比如《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等等,你们都读过。但是,如果你们听了我的介绍,相信你们一定喜欢上这本书的。
这本书的封面有一头大大的狮子,上面还有一群可爱的小动物,他们都笑眯眯的望着我们,这本书是天地版社,作者是冰波,被称为我国当代“诗意型”童话代表性的作家。但他的童话又不局限于诗意的幻想,还巧妙地折射现实,让人们在阅读中真切的体会到世间的欢快与哀伤,温暖与孤独。
我就讲一个我印象最深的故事――《白云》这篇故事主要内容是一对好朋友小猪和小兔。一天,他们因为一件小事而吵架,就都变了样,小兔原来是白的,现在变黑了,小猪之前睡觉时只要数三秒就可以睡着。可现在数一百秒都没睡着,最后,他们互相帮助就变回了原样。
读完这篇故事,我的感想是:朋友之间有误会,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用包容可以化解矛盾。有人说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包容,这不就是我们该学习的吗?
听了我介绍了这么多,你们应该也喜欢上了《冰波童话专辑》吧!喜欢的话就去书店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