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推荐一本书五年级上册作文400字
今天,我要推荐一本好书,这本书叫《农场疑案》,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索菲·迪奥埃德。是由天津出版社出版。
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马塞尔给母鸡若赛特吃了膨胀剂后,然后农场就发生了许多血淋淋的案件。主人马塞尔的小狗雷克斯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解决了这些案件。这本书表面上是讲述一个破案故事,实际上揭示的是环保主题。
这里人物众多,有主人公雷克斯、雷克斯的主人马塞尔,被主人马塞尔强逼吃膨胀剂的母鸡若赛特……每一个人物都性格鲜明。雷克斯对主人很忠诚,而且它很聪明,所有血淋淋的案件最终都是雷克斯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解决的。它还很勇敢,它为了救那只猫奋不顾身地撞破玻璃窗,却被玻璃碎片刮得浑身是伤。母鸡若赛特不仅乐于助人,为别的母鸡照顾小鸡,而且它还是一位优秀的演说家,它能让所有人都鼓起勇气面对生活。
我喜欢这本书的原因之一是,这本书情节生动,曲折紧张刺激。一场场血淋淋的案件,接二连三地发生,小鸡死了,公鸡死了,邻居家的猫狗都死了……让人不仅特别的紧张,而且心里始终有个疑问,自然而然我会情不自禁地读下去。
这本书的语言不但简单明了,通俗易懂,而且特别幽默风趣,让人在紧张之余又能开怀一笑。
从这本书中,我明白了在养动物或植物时,不要用化学产品,要有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