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学五年级我的心爱之物作文450字
说起我的心爱之物,那可多了。水晶球、床头闹钟、满书架的书……可是,谁也比不上我的自行车。
那还是三年级。我那次数学考得不错,爸爸答应给我买一辆自行车,并提前回来陪我练车。既能得到自行车,又能让爸爸提前回来陪我练车,真是一举两得。
那辆自行车全身是紫色的,晚上骑它时,能发出美丽柔和的光,叫路人称羡。更重要的是:蹬一圈能走很远。可是,不论是我还是爸爸,骑完车之后,我一定会到楼上提一桶水下来把车干干净净地洗一遍。为了更好地保护自行车,我还让妈妈做了一件“衣服”,每到洗完车之后,便把衣服给它穿上,要骑车时把衣服掀开便可以了。
终于,有一天,我见到了一幅让我几乎气昏的画面。
记得那天,我骑完了车,刚把水提下来,便看见我的爱车倒在了地上,我又急又气地把车扶起来,我明明走的时候,扶好了的呀。这时,一位阿姨走过,满脸赔笑:“小朋友,不好意思啊,我家儿子刚上幼儿园,刚才开小玩具车,不小心撞倒了你的车,对不起啊!”我只好无可奈何地苦笑了一下,摇摇头原谅了小弟弟。
后来,妈妈说这辆车不适合我了,让我送给邻居小妹妹,我却不肯。因为看到我的爱车,我就会回忆起和爸爸一起练车的爱好时光:那丁零零的车铃声是我和爸爸共度亲子时光的笑声,那转动的车轮是我成长的脚步,那纹路已经被磨平的车把仍有爸爸那双大手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