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学五年级我的心爱之物作文450字
大大的眼睛,喜欢吐泡泡,尾巴像朵花,有多种颜色,每天都在水里游。打一种动物,大家猜对了吗?没错!谜底就是我的心爱之物——金鱼。
那条金鱼是我和表哥一起出去买的,眼睛鼓鼓,身型稍微有些胖,是橙黑色的,它几乎是一群鱼里最特别的了。表哥说金鱼很怕生,果然如此!一开始我把它放到鱼缸里的时候,它一直躲在假花后面,我也没有管它,除了给小金鱼喂食外,我从不扒开假花看它,因此,小金鱼的胆子大了些,便渐渐敢游出来转几圈了,可当看到人来了以后,它还是会躲起来,所以,我弟弟便给它取名“胆小”。
过了一个月,由于我一直给胆小喂食,我和它便渐渐熟悉了,它看到我也不会怕,反而友好地朝我吐几个泡泡,而且也不会只待在假花后面了,它现在每天都在鱼缸里悠闲地游泳,直到有一天。
胆小突然不再吃东西了!我们都很着急,弟弟说:“是不是它太孤独了?”我灵机一动,立刻跑出去又买了一条鱼,这下,胆小可开心了,立刻和另一条打闹了起来。又过了一个月,另一条鱼也跟我熟悉起来,我和弟弟非常开心。
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金鱼,你们认识它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