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姐姐作文500字五年级下册
我一直都不喜欢我的姐姐,因为她什么都会,爸爸妈妈也总是夸奖她,而我呢?学习成绩不好,每次考试都不能上前十名,也不会做家务,爸爸妈妈都不喜欢我。爸爸每次和同事们出去玩,总会给姐姐买礼物,没有一次是给我买的,由此,我更怨恨姐姐了。但是,直到那天,我改变了对姐姐的看法。
那天是姐姐的生日,爸爸妈妈给姐姐买了一个特别大的蛋糕。吃完晚饭后,妈妈就把我赶到房间去做作业,不让我吃蛋糕。过了二十几分钟,姐姐的生日应该已经庆祝完了,爸爸妈妈都去睡觉了。姐姐偷偷地打开我房间的门,把剩下的蛋糕带了进来,蛋糕上还点了几支蜡烛。她温柔的说:“我知道,爸爸妈妈从来都不会给你庆祝生日,你很怨恨我,今天,就让我给你庆祝一次生日吧!”说完,她把蛋糕放在我的桌子上,让我许一个愿,然后吹灭蜡烛,我一一照做。接着,姐姐又说:“我还要送你一个生日礼物。”说着,她坐在了钢琴边,细长的手指按在琴键上,头微微往后仰过去,眯着眼睛,然后右手高高抬起来,又轻轻落下去,一组柔美而不确定的音阶从指缝间潺潺地流出来……
我激动的流出了眼泪,这是我第一次收到的生日礼物,也是的生日礼物,我紧紧抱住姐姐,久久不松手,终于说出了一句话:“姐姐,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