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姐姐作文500字五年级下册
姐姐是个热于助人的人,她的话每一次都说得我心服口服。姐姐有一双水淋淋的大眼睛,高而挺的鼻子下面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如果再配上一套风衣,那简直美若天仙。
姐姐不但长得漂亮,而且乐于助人。记得暑假的一天,妈妈带我和姐姐去商场玩,我十分地高兴,可刚出了门,只见邻居周爷爷的小孙子来了,周爷爷又要照顾小孙子,又得去买菜。急得他在原地打转。这时,姐姐见了,走上前去问:“周爷爷,你怎么愁眉不展的?”周爷爷由于着急,话说的很快:“我得照顾孙子,可又得去买菜,这可怎么办呢?”姐姐说:“不要紧,我来帮您买菜把!您照顾好您的小孙子把!”周爷爷听了,紧锁的眉头渐渐松了过来,连声说:“谢谢,谢谢!”听了这话,我急忙拉拉姐姐的衣角,轻声说:“别多管闲事了,不然就不能出去玩了。”姐姐白了我一眼,我便没敢吱声。姐姐便去帮周爷爷买菜去了。回来后,已经十点多了,我气呼呼地说:“你为什么要帮他,让他自己做好了。”姐姐听了,意味深长地说:“这话怎么讲,周爷爷对我家没什么帮助,但也做了这么久的邻居,难道邻里之间就不应该照顾一下?再说,周爷爷一个人生活了这么多年,他好不容易才盼来了一个小孙子,难道不该让他们多团聚一会儿?”姐姐的这番话说的我面红耳赤,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姐姐上学去了,从那以后,周爷爷有什么事我都去帮助。也许是继承了姐姐的使命吧!姐姐就是这样有个热于助人的人,姐姐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