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作文500字五年级下册
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张樱桃小嘴,一个长长的马尾辫,一颗善良纯洁的心灵,这就是我的姐姐。
那年夏天的午后,刚下过一场大雨,泥泞的路上坑坑洼洼。姐姐走在上学的路上,看见一位盲人用根棍子探路,艰难地走在泥泞的路上,但一不心还是滑了一脚,重重地摔在了水坑里。姐姐连忙跑了过去,扶起了老人,为他擦去身上的泥巴,并关心地问:“老爷爷,你没事儿吧,摔到哪儿了?”老人微笑着说:“我没事,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是个好心的小姑娘!”最后姐姐坚持要把老爷爷送回家,到学校的时候差一点没迟到。
我的姐姐不仅心地善良,还有拾金不昧的好品质。有一次,姐姐在马路边捡到了一个黑色的提包,打开一看,吓了她一跳,里面竟然全是崭新的一百元人民币。她想,丢钱的失主该是多么着急呀!这笔钱一定是救命钱,要不就是农民工叔叔的血汗钱,我一定要在这里等到失主。她坚持在寒风中站了两个多小时,才等来了焦急万分的失主,当那位叔叔接过一分不少的提包时,竟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拿出一把钱就往姐姐怀里塞。善良的姐姐连捡到的钱都不要,又怎么会接受别人的赠予呢。在叔叔的一再追问下,她只说了一句话:“我是一名少先队员!”
这就是我的姐姐,一个有着金子般心灵的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