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姐姐作文500字五年级下册
我有一个乐于助人,擅长做家务的姐姐,她有一头乌黑的秀发,有时扎起来,有时披到腰间。浓密的眉毛,长长的睫毛,一双明亮的眼睛。高挺的鼻子,樱桃似的小嘴,还有一双灵敏的耳朵。
有一年,我们两姐妹,上街去买衣服,我们逛了好久,想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忽然一只手拉住了我姐姐的裙角,我们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穿得破破烂烂的乞丐,拉我姐姐裙角的那只手脏兮兮的。我看不下去了,我一拍乞丐的手,乞丐的手垂了下来。姐姐看到了说:“妹妹,不得对老人家无礼,没看到他没有一只手吗?”我看向那位乞丐,的确,他失去了一只手,我说:“姐姐,你看他吧你新买的裙弄脏了,所以我才拍掉他的手嘛,”我指了指被弄脏的地方。姐姐看了一眼说:“衣服脏了可以洗啊!”姐姐掏出钱包把五张一百元的钞票给了那位乞丐说:“给你的,以后不要出来乞讨了。拿这些钱买一些东西吃和买件件衣服,再找份工作吧!”乞丐接过钱说:“谢谢,谢谢,姑娘你真是给大好人。我相信好人有好报。”乞丐拿着那些钱走了。
回到家后,我累趴在沙发上,而姐姐呢?则在做饭。我睡了一会儿,姐姐叫我起来:“该吃饭了。”我和姐姐吃完饭后,我就回房间去了。我听见洗碗的声音,心想:姐姐一定很累,不如我和她一起做家务吧。说干就干,我只是洗了碗,而姐姐做了好几样家务,姐姐的体力真多啊!
我有这样的一个姐姐,我感到很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