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知道吗?生命是最宝贵的。人没了生命,就没了生存的价值。可是车毁人亡的惨剧一直在我们身边上演。难道就没有什么办法制止吗?有,当然有,而且很简单。只要能遵守交通规则,心中牢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可是,只有这样才能让死亡的人数减少吗?在中国有人曾经统计过,虽然交通事故的人数减少了,但是意外身亡事故,盗窃杀 人事故;跳楼等等……死亡的人数还在剧烈的增加,平均我们每喘一口气,就会有一人死亡。怎样才能避免这些不幸的事情发生呢?首先玩耍不要去高楼大厦危险的地方,那样很容易跌落伤人。其次不能玩很危险的游戏和危险的动作,不能模仿电视上的特技动作,因为有些动作经过专业的训练或者是虚构的。最后不要到荒郊野外和未开发的河边玩耍游泳。不玩不健康的网络游戏,不要因为心中的一时不快,而草草结束自己宝贵的生命。
同学们看到这些,感触很深吧!安全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安全无小事。生活中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所伤害”。杜绝“中国式过马路”,遵守交通规则从我做起,遇到有这样的陋习发生,要及时指正呼吁。独自一人在家的同学,要用所学的知识保护自己,做到安全用电,用气,不给陌生的人开门等等。120急救,119火警,110匪警,这些号码要牢记,有突发事件发生要及时拨打这些电话求助。
同学们,生活中要牢固树立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让我们一起相互监督,共勉,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生活环境。安全连着你我他,幸福生活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