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学一年级安全伴我行作文
生命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如果不注意安全,不珍爱生命,生命就会离我们而去。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汽车越来越多,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的人却屈指可数,我就见过这样的事。有一次,我们全家外出旅游回来。行驶在公里上,突然,一辆大卡车从我们身旁飞驰而过。由于刚下过雨,路面很滑,那辆大卡车转了一圈,撞在路旁的树上,差一点就掉下沟去了。汽车司机惊了一声冷汗,慢慢地把车开走了。听了上面的内容,大家可以知道注意交通安全有多么重要了吧。
有一天,我在电视上面看了这样一则报道:在一个地方,有一个小贩卖河豚鱼。有一个人不知道河豚鱼有毒性,买回家吃了。结果中了毒。他的家人也中了毒,不过毒性很轻,已经康复。可他却由于吃的太多而抢救无效,死亡了。看完了这则报道,使我有了深触的感受,一定要注意食品安全,不然的话,可能导致生命的危险。
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不然就会像上述的事情一样发生悲剧,要真正做到“注意安全,从我做起。要珍惜生命,安全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