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五年级逛超市作文
今天是礼拜六,天蓝得像一张蓝纸,几多柔柔的白云飘在空中,洁白洁白的,像棉絮一般,随风缓缓浮游着。我的心情犹如今天的天色似的。
于是,我心生一个逛超市的念头。拉着表姑,风风火火地来到了超市。
一进超市,我的方位感全没了,亏得有表姑领路,要不我可能在超市里出不来了!超市里货物琳琅满目,摆放得整整齐齐,让人感到十分舒畅。来这里购物的男女老少进进出出,挨挨挤挤,脸上都布满了满足的微笑。
琳琅满目的商品在日光灯下发出璀璨的光芒,非但没有炼就我的火眼金睛,反而害的我视力下降;吵吵嚷嚷的声音让我就得像一只蜗牛掉进了蜂窝。如果天热,我会买本漫画屈尊为商场当回“门神”,但今天可是气温突降为吸一口气就感到肺叶冻结的天气,我不得不硬着头皮钻进超市里。
相比那些凌乱的商品,我更爱看卖精肉的售货员打包装:丢一盘肉在秤上,两手抻出一张保鲜膜扣在肉上,手指一窝一掐,顺势用手一抹,再贴上包装标签。动作之娴熟,手法之利落,简直让我目瞪口呆。我就算练上半年也不一定有这样的手艺。
可惜在这周日的购物高 潮里,你的脚由你身后的人支配,无法站住多看几眼。在拥挤的人群中,尽管我小心的拿着篮子,仍不免碰到突然冒出来的小孩的脑袋。有时衣服被扯住了,回头一看却是别人的推车。要时刻小心自己的东西掉进别人的推车,也要谨防别人把挑好的物品随手扔进你的提篮。前面的人不留意蹭倒一派罐头,后面的人却要代他受过……
从人海中打拼出来,我已身心疲惫。天色将晚,想到宝贵的一个下午竟耗费在超市中,我恨不得把牙咬碎。呼吸着没有人肉味的纯净空气,发誓再也不踏进超市半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