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胡川,这里的风光无限,美丽极了,别看这里只是一个小村庄,美景可不少,在我眼中小河最美了!春天,小河的河水有深有浅,不冷也不热。我捧起了一点水,喝了一口,有一种甜滋滋的感觉。这条小河旁边有一片茂密的树林。树林环绕着小河,像给小河编织了个花环。这片小树林长得比其它的树林都要旺盛,难道是因为这里的水分很充足吗?我每次都在想。
夏天,小河变得冰凉冰凉的,这时你只要尝一口,就会有一种清爽的感觉。河边的树林更茂盛了,郁郁葱葱的,树下的草地上还开了许多野花,这些花群芳吐艳、姹紫嫣红,美丽极了。小鸟也飞过来,在这美丽的地方,造起了房子。
秋天,小河的水更凉了,树木的叶子黄了、红了,树叶飘落下来,像一只只红色、黄色的蝴蝶,还有的飘落在小河上,像一艘艘可爱的“叶子船”,美丽极了。野花们落英缤纷,地上飘满了野花的花瓣,红的、黄的、紫的。就像五颜六色的地毯。为小河增添了色彩。
冬天,小河冰冰的,冷极了。树木和花儿们都换掉了衣裳,展现出自己光秃秃的身子,雪积在树上,树木又换上了银色的衣裳。只有小河还在流淌。
啊!我爱我的家乡!更深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