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亭林公园,我总要爬上昆山的最 高处——马鞍山。站在山顶,眺望远方。我陶醉在绿树的气息和鲜花的芬芳中。于是便想入非非,假如我是设计师……
四通八达的马路两旁竖立着一排排整齐的参天大树。它们个个身材“魁梧”,头顶绿色“大绒帽”。微风吹拂,枝叶摇曳。树下是成片成片的草地、鲜花。各种各样的鸟儿来昆山安家落户。它们时而高空盘旋,时而低空飞舞……,有时聚在树上亮亮歌喉,有时躺在草地上闭目养神……每个校园前面的住宅楼变成了一片竹林,竹子翠绿翠绿的,竹叶的清香向校园散发,顿时我心旷神怡。学习累了,我便跑到竹林。只见,一只大熊猫正津津有味地咀嚼鲜嫩的竹叶。瞧着它那憨态可掬的样子,我的疲劳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鳞次栉比的住宅楼周围环绕着的是一条条小河。河边杨柳依依,柳枝轻拂水面。河水清澈透明,缓缓流淌。河里的鱼儿成双结对,鸭子追逐嬉戏。小区的居民不时到河里打上几盆,带回家洗米、洗菜、浇花。过路的客人口渴了,舀上一瓢,解解渴。头发乱了,照一照“水镜”,理一理。
鸟语花香,青山绿水。假如我成了一名设计师,昆山,我一定为你打扮得更加秀丽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