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帮妈妈做家务作文
春节那天晚上,我家特别热闹,叔叔阿姨和哥哥姐姐都在我家里玩。我和小伙伴玩游戏机,大人们有的打牌,有的看电视,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
初一早晨起来,客人们都悄悄地回家了,看着客厅这个大“战场”,一片狼藉。我想今天家里这么乱,爸爸妈妈又很累,还在睡觉,还是我来打扫吧!
于是,我洗漱完毕,轻轻地把爸爸妈妈卧室的门关上,就在客厅里忙活起来。
首先,我把用过的纸杯和水果皮扔进了垃圾桶,再用笤帚打扫地上的瓜子皮和其它一些杂物,然后,把杯子、盘子冲洗干净。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已经干了一个多小时了!这时的我早已累得满头大汗了。但我咬牙没休息,接下来,该把麻将桌搬回原来的地方。你们不知道,这桌子对于我来说,好像有千斤重。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气,终于把它搬到了阳台。“哎呀,我的妈呀!”原来,桌子腿把我的脚压痛了。
还有最后一项工作——拖地。在我快要拖完地时,妈妈起床了,看着干干净净的客厅,妈妈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疑惑地问是不是我打扫的,我自豪地点了点头。妈妈高兴地摸了摸我满是大汗的头,又激动又心疼地说:“宝贝儿子,你把客厅收拾得这么干净,妈妈真是太开心了!”
随后,妈妈数不清的“甜言蜜语”使我听得“头昏眼花”。我心里乐开了花!不过,说句实话:做家务真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