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五年级帮妈妈做家务作文
今天妈妈下班非常早,下午下课了她把我接上后对我说:“贞贞,今天妈妈回家给你做好吃的。”我迫不及待的问妈妈:“什么好吃的呀?”“回家你就知道了,但是,你必须先把作业做完以后才能吃,否则不许吃饭,好吗?”
我为了吃上好吃的,到家以后我就赶快把作业拿出来,做了起来。妈妈就在厨房里忙起来了。
等我把作业做完以后,到厨房一看,妈妈正在与面,她看到我以后对我说:贞贞快来帮忙。然后就把厨房里的围裙拿了出来,给我围上了。“做什么?妈妈。”今天妈妈给你做豆沙包吃,好不好?我一听,高兴地蹦了起来,因为我最爱吃豆沙包了。你把这个大盆端到客厅去,用筷子把盆里的陷搅一搅,一定要把陷搅匀呀!知道了吗。
经过我与妈妈的努力不一会儿就把豆沙包包好了,然后我们就把包好的豆沙包放进了微波炉里,定好时间。哎呀!就等香喷喷的豆沙包出炉了。这时候再看我们俩个人,手上、身上、脸上及头上全都是白面粉,简直就成了一个小雪人了。我与妈妈都笑了。
时间过得好慢啊!等啊等啊,终于香喷喷的豆沙包就要出炉了。妈妈打开微波炉,把豆沙包拿了出来,可是一看,我们做的豆沙包与市场上买的不一样呀!因为市场买的是圆形的,可是我们做的却是扁扁的,这就是怎么一回事儿呢?经过我们认认真真的分析以后,觉得问题应该出在面粉上,因为我们与面时放水太多了,面软了,在烤制的过程中就变成扁扁的了。虽然形状不好看,但是吃起来还是蛮好吃的吗!毕竟这就是我们的劳动成果呀!
希望小朋友们都要帮妈妈多做点家务,给妈妈减轻点负担。这样我们才只是一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