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五年级帮妈妈做家务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比如:弹电子琴、画画、做手工,和小朋友玩“盲人摸人”的游戏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帮妈妈做家务。
做家务是有计划的,我做的第一步是:扫地。我先用扫帚把每个房间地上的灰尘扫成一堆,装在畚斗里,连死角也被我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我做的第二步:换垃圾袋。我把垃圾桶里的垃圾袋拿到门口的大垃圾桶里,再换上新的垃圾袋,就觉得家里干净多了。第三步是:拖地。我提来一桶水,把拖把放在水里浸一下,把水拧干,然后在每个房间的地上拖起来。碰到污汁,我就用力地拿着拖把使劲地拖,看到污汁被拖把拖得无影无踪。我就拖得更起劲了。
在这次课余生活中,我感受到了自己的辛苦,也体会到平时爸爸妈妈的辛苦。我以后一定会快快地做作业,多多地利用课余时间帮妈妈做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