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高一写物作文范文700字
在碧蓝的天空中,一道道黑影飞速划过,自由飞翔,穿过峡谷,掠过小溪,发出一声嘶嚎叫什么,但是他那健壮的肌肉,华美的身姿,享受各种生物突然羡慕的眼光。那便是鹰。
你们在大多数人眼中,无疑是速度、自由与力量的象征。但是人们所不知道的是作为天空霸主的鹰也有面对生存与死亡的一天。
在鹰得七十年的寿命中,总共分为两个阶段,一个是四十年的风雨,一个是重生之后的荣耀。而这两个阶段过渡中是充满艰辛的。
在四十年的这个时候,鹰金光闪闪的喙无法十分稳稳地叼住猎物,鹰也无法很好地进食。爪子也变得十分的钝,无法很好的、快速的抓住猎物,并将猎物带离。翅膀上的羽毛越来越多,变得十分厚重,无法自由飞翔。
他在这个时候必须作出选择,要么重生,要么等待死亡。
鹰会毫不犹豫地选择重生,他拖着厚厚的翅膀,飞上一个悬崖的山涧上,到了山洞里,应该要重生了。
他走到一块岩石前面,然后用嘴上的喙不断的去击打岩石,这种剧痛传遍全身,但是那剧痛也无法阻挡他前进的脚步。喙开始一点点开裂,破碎,最后就只会掉到地上。怀着对未来的憧憬,鹰应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一天,一个硬邦邦的东西长出了嘴外。是新喙,鹰立刻开始争分夺秒,开始拔自己的指甲。鹰每啄一下身体就颤抖一下。伴随着指甲的脱落,朵朵梅花在空中绽放,鲜血渗进了岩石,染红了土地。
指甲拔光了,鹰开始拔自己的羽毛。抱着坚定的决心,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鹰拔下了自己的羽毛,一根,两根……哪一根都伴随着身体剧烈的颤抖。
之后鹰厚重的大衣被脱 光了。躯体不断传来钻心的疼痛。鹰疼得身体缩成了一团。但是鹰对此毫不后悔,它只有喜悦。
四个月后,新的羽毛长出来,在天空中傲然腾飞的黑影中多了一员。
在之后的路上,我们也不能自暴自弃。只有不断为自己生存而战,为自己的尊严而战,才能拥有被人仰望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