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高一写物作文范文700字
今天爸爸买回了一台微波炉。高兴极了,很想看一看是什么样子的。
我仔细观察,它是长方体的,外壳呈黑色的。微波炉的前方是一个门,门上有透明的玻璃,透过它可以看到里边的情况。上方还有一个排气口,可以把加热后产生的热气排除。门的右边有许许多多的按键:有火力键、时钟键、烧烤键、重量调节键、时间键、开始键和停止取消键。这些键都有不同的作用。微波炉的里边有一个可以旋转的玻璃托盘,用来放加热的食物。
如果你想热饭或烧菜,就把饭或菜放进微波炉专用的碗里,再放进微波炉里,把时间按键拧到一定的时间,再按开始键就开始运行了。到时间它会自动关闭,热气腾腾的饭菜就做好了。
如果你要烧烤的话,就把东西放在烧烤架上,放进微波炉,烧烤就比热饭要慢得多,大约要十几分钟,也是把时间键拧到十二或十三,再按烧烤键,最后按开始就行了。烤到二三分钟时,香味就从排气口里出来了,让人直流口水。烧烤好了就更不用说了,真是名副其实的美味佳肴啊!如果你知道食物的重量,可以按重量调节键,它能自己设定时间,这就更方便了。如果你想快一点做好,还可以加火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