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里养了一棵月季,开满了娇艳欲滴的鲜花,花朵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人们都很欣赏她、赞美她。花朵因此而变得越来越骄傲。
有一天,花朵独自欣赏着自己的美,再看看叶子的模样,简直相差万里。于是,花朵骄傲地对叶子说:"你看看你,土里土气的绿色,还是个橄榄球形的,难看死了。你知道吗?我是最讨厌橄榄球的,我看你还是赶紧走吧,以免破坏了我的形象。"叶子闻言不急不躁,看着花朵谦虚地说:"虽然我长的丑,比不上你,但是你长的如此美丽还是靠我们在陽光中吸收营养,再通过茎传送给你的,还有……"花朵气坏了,打断了叶子的话,生气地说:"行了、行了,我天生丽质,什么营养不营养的,没有你们我一样很漂亮,总之你快滚就行了,我不想看到你!"花朵与叶子的这番对话,刚好被坐在旁边赏花的小男孩听到了,叶子正待开口分辨,就被坐在旁边的小男孩摘走了,花朵非常感谢小男孩摘掉了令她讨厌的"大煞风景"的叶子。
骄傲的月季花从此如愿地独立枝头了。过了几天,花朵慢慢地变黄了,最后因营养不良枯萎了,人们再也不喜欢她了。而这棵月季呢?又重新长出了新鲜的嫩叶,为月季花朵的绽放默默地奉献着、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