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半夏_3000字
盘古开天,双层空间,在人间的另一面,是勇斗士的世界。
那里,有我们的影子。
每一位勇斗士的胸前都会有不同数目和颜色的异花,以此代表自身的实力及地位。花依次开放,此只表第一朵异花。
第一朵异花是每一位勇斗士必开之花,开于每年盛夏。花分四色,为赤金、紫萱、泓蓝与苍白。要开此花,需经十年修炼,十年之后,唯若修有方者,才能通过试炼,开出至尊赤金之花,入上等第二异花界继续修炼。开出紫萱花者次之,泓蓝亦可修炼。若游戏十年,不思进取,必是开出苍白异花,出此花者,或穷尽心力重新修炼,或至此游离于阴间!当然,在试炼结束,未知成败之时不自量力,以下等异花报入上等第二异花界,亦会开出苍白异花,前功尽弃!
只因第一异花的开放对每一位勇士的意义都非同一般,所以,每年的试炼入界,盛夏花开都有些故事可谈。
第六日夜,试炼区,勇斗士休息的营盘……
“利木,你今天的试炼如何?”“不错,今天可是我拿手的好戏,那只炼魂的属性正是被我所克啊……”利木顿住,继而又道:“行天,今天你受苦了吧,你的属性和那炼魂……”行天苦笑,摇了摇头:“呵呵,没什么啦,谁让我平日里不用功,七个属性独独空下这一个,唉,开不出赤金那就进紫萱界好了。”他说的很轻松,因为他不想让利木知道自己在炼域里受了伤,更不想让利木在明天的试炼中有压力。“利木,你好好休息,明天对付炼魂时多留心,我们就一定能同入紫萱界!我相信你!”利木不语,沉默的低下头,方才的兴奋已被满面的愁霜所掩埋。半晌:“行天,我可能真的不能过明天的试炼……”“瞎说,明天入炼域之后,平心静气,管那炼魂再怎么幻化,都会有破绽,你能行的!你若不过明天的试炼,我和你一起入泓蓝!还有,切记敌不过时不要硬拼,安全为重,你可别死在里面了,我要你完整的出来!”“哎呀,我知道,你别老那么多废话,洗洗睡吧!”行天一震,因为他知道利木这样说话意味什么,于是,保持了沉默,心中在失落。
“行天,你也要照顾好自己,我没事的,放心。”“嗯。”
夜深了,白日里硝烟弥漫的炼域已尘埃落定,微风徐来,在试炼留下的巨坑中旋转,天地一片苍茫,远处却是无尽的黑暗。这虽是一个人的战场,但战况却无比的激烈,留下的数丈深坑便是证明。此刻,仍能隐约听到五行交错的轰鸣,勇斗士的怒吼与炼魂的哀嚎,当然还有一些勇斗士的悲歌……
突然,黑暗中亮起两盏血红的“巨灯”,一声闷雷震天,在血光下轰然炸开!行天惊醒!
行天流着冷汗,惊恐地瞪着双眼。半晌,回过神来,望向利木,却见利木呆坐在床边,倚着冰冷的墙。“利木,利木!”利木转过头,看着行天,强挤出的笑脸被恐惧所凝结。“利木,你不要相信,梦是反的,明天绝不会是血杀,你肯定会过的!”行天竭力宽慰利木,而利木却在强压心中的恐惧,对“血杀”的恐惧!
十年来,天、木二人一直是共同修炼,并肩作战。行天天资聪慧,不下苦功却也小有所成;而利木不同,他资质虽次于行天,但十分刻苦,故修为不在行天之下。只因心地过于善良,见不得血光,自幼见到血杀之类都避而远之,交与行天处理。后来与行天相处久了,也稍有好改变,可解决低层“血杀”,可这一梦,梦到的血杀绝非一般血杀可比,连专克血性的行天都心生畏惧,更何况利木?
此时,利木听了行天的话,面色渐渐好转,躺在床上,却再也无法合上双眼。行天不知从何处取出一只精钢壶,壶内装着百年琼浆,“利木,你这一直瞪着俩眼要到什么时候啊?要不,喝一口?”“喝什么?喝酒?你太小瞧我了,我一会儿就能睡着!”利木装作不屑。行天笑眯眯的拨下壶塞,帐内顿时映出紫薇薇,蓝洼洼的荧光,淡淡的酒香来回在二人鼻尖徘徊。行天轻酌一口,连叹“好酒,好酒……”话音未落,精钢壶就被利木劈手夺走,顺势向口中灌去。一气过后,向行天解释道:“我只是口渴了,不是想喝酒……睡吧!”说完,蒙头便睡。行天笑意更浓,拿过壶来,亦是一气豪饮,沉沉睡去。
翌日,参加试炼的勇斗士们迎上第一缕灿烂的朝阳,踏向只属于自己的生死战场。临别时,行天与利木互道了“小心”便步入各自的炼域,自己的战场!
在踏入炼狱的一刹那,滔天般的压力涌向行天,这种感觉使他的心急速跳动,而血液却似凝固,面色苍白!
时辰到,九霄云端的监试官放出号令——出炼魂!一声令下,各个炼狱,炼魂齐出,行天一震,面色大变,热血猛然在血脉里沸腾,心中却格外的平静。凝神静气,严阵以待——血杀。果然是血杀,而且比昨夜梦到的血杀更可怕!可怕,是它的魂力,它自身的血性却略低于平常,这使行天的处境比预料的凶险许多。但行天不在乎,因为利木的胜算大了,二人又能在一起修炼了!
这一战,行天战得很辛苦,从日出战到太阳平西,直到胸口受到血杀重击,鲜血从口中喷出燃起了血杀的血性。血杀血性暴涨,行天趁机以属性相克之道,击破炼魂才成功完成试炼。
出炼域,迎面便看到了利木,只见他双臂当胸环抱,正笑眯眯地瞧着行天。“你小子那么早就出来了?怎么样,看样子比我顺利多了!”行天笑得比利木更灿烂。利木笑骂道:“少废话,你自己没用出来的晚,我还以为你“光荣”了呢!结果一点伤都没有,害我等这么长时间,你背我回营帐!”“行,行,行,让着你小子,上来吧!”行天说着,伸手拉住利木,甩到自己背上。
试炼结束,本应该是轻快欢唱,两人一路却都无语。
进了营帐,行天把利木卸在了床上,发现他已经睡着了,便坐在床边,倚着床头,心中默默想着:试炼总算过去了,看今天的情况,我和利木十之八九可同进紫萱界了。又可以在一起多呆几年了。回想这十年,若不是和他在一起,恐怕我早已魂归圣源。兄弟,这是我十年来唯一能拿命换的兄弟啊!
行天独自饮酒,回想十年间与利木的点点滴滴:在无意中相识,在欢笑中相知,因无知烧掉整片草场,因无谓结出友谊树,因无悔并肩走到今天。
是一字缘,让行天得到利木;为一字缘,利木成为行天唯一的兄弟;因二字友谊,让天、木在一起时便是万里晴空。他们同在,立于天地之间便不会茫然……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永不会分散。明日你若不投名紫萱界,我定随你入泓蓝!”行天这样想,饮下最后一滴酒……
“你是投名紫萱吧?”“当然!你呢?”“我这就去投名紫萱!你没骗我吧?”“没有。”“真的,确定?”“少废话,快去!投名紫萱!”“好嘞!”
行天投名紫萱,利木……
盛夏,烈日,异花终于绽放!
勇斗士们看着胸前慢慢绽开的异花,有的欢喜,有的懊丧,有的庆幸,也有的绝望……,行天呆呆地坐在石凳上,冰冷的石凳和他的面色一样苍白,胸前异花散发出幽暗紫光,映在他脸上显得更加阴冷。双目含着凄苦的泪,泪光中晃动着淡淡的蓝……
“行天,对不起,我骗了你,我投名的是泓蓝……”
当行天看到利木胸前是泓蓝迎风时,他瞬间僵住了,久久不敢相信。不待行天开口,利木自己解释道:“那天,我只比你早出来一步,而且,我没有彻底通过试炼,只是将炼魂击昏,胸口还受了重创……”行天惊愕。利木继续道:“我服下监试官给的凝气丹才保无忧,继而便退出了试炼。”行天不语。“见到你时,我是强打精神和你嬉笑的。回去的路上一直胸闷,所以到了营盘就睡着了。一直不敢让你知道我受伤,怕你不信我能入紫萱。我知道你的脾气,你说到就必会做到,你若知道我不能入紫萱,定会同我投泓蓝。紫萱、泓蓝差距甚大,我不愿你错失良机,只得骗了你,对不起……”“不,是我对不起你,十年间你照顾了我很多,而我却一点也帮不了你,是我对不起你!”行天终于决堤,七尺男儿泪雨滂沱而下。
二人紧紧相拥在一起,只怕一别之后难再相聚。
异花半夏开,开散了多少如此兄弟?昨日还在晴空下并肩,明日却在雨中孤寂。天终将会晴,兄弟永远是兄弟,而昨日已永远留在过去。
珍惜昨日的晴空,珍爱留给你晴空的人,将他永远留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