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踏着夏天的最后一抹炎热,穿梭在秋季的半度微凉里,行走着,也不断寻找着高中生活的开端。
怀揣一颗激动的心,迎来了开学第一课,各科老师各具特色,有的侃侃而谈,有的幽默风趣,女老师无不明眸皓齿,男老师无不一表人才,但每位老师又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自主学习的目标,这也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二中造就终身发展之生命主体的教育理念,我收获匪浅。
凉凉的风迅速钻进每个刚出教室的人的脖子里,吸走所有温暖之后扬长而去,本怀着侥幸心理的我们还是逃脱不了军训的魔爪。伴着丝丝微风开始了训练,过了一会儿,无聊的微风开始放肆地游走,吹动女生的发丝,轻抚同学的鼻头,掀起单薄的衣服,意志力不强的我们抵抗不了风的捣乱,开始乱动,“谁让你们乱动的,动的打报告,注意队内纪律!”教官严厉雄厚的声音回荡在整个操场,镇住了调皮的风,也吼住了我们,这让我明白了队内纪律是有多么的重要。夜晚开始了激动人心的合唱排练,卸下一天的疲惫,听着同学们悠扬的歌声,我仿佛被带入了另一个美妙的世界,整个身心都舒畅了。
最难以忘怀的是合唱比赛台下颗颗璀璨的明星连成的一片银河。站在台上的我双手不断地摩擦裤子,额头冒出点点汗珠,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小,笑得无比僵硬,时间好像静止了,可后台的旋律却迟迟没有跳出。随后便听到下台的消息,我的心咯噔一下,一落千丈,沮丧地下了台。但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加油打气,压轴的我们再次出场,后台主持人为我们加油,手握的拳头高高举起,给予我们的鼓励。再次上台,我感觉一切都天翻地覆,音乐响起,歌声响起,抬头望去,台下是一片星海,无数的灯光串在一起,似柔软的丝绸带在空中旋转、舞动。台下铿锵有力的节拍声,戳人心扉的歌声与微笑都带给我们无比的自信与深深的感动。
我终于明白了,选择青岛二中的理由,我也明白了人往高处走的道理,学习中的我们不需要担心“高处不胜寒“,而是要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决心,加油二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