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五颜六色的花朵是最美的,也有人说高大挺拔的大树是最美的,还有人说生机勃勃的春天是最美的,可在我的心中母亲是最美的。
我的母亲大大的眼睛,不胖不瘦的身材,长脸,高高的鼻梁儿,长得可秀气了,别人见了她,都夸她长得漂亮。
平时母亲很勤劳,每一次无论做什么,母亲都是先出手,不怕脏、不怕累。洗衣、做饭、扫地每一项家务都做得井井有条的,家里一尘不染,这就是我的母亲,有着一双勤劳的双手的母亲。
还记得有一次,我的姥老生病了,母亲下班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照顾姥姥,连我这个她平时最爱的女儿也顾不上了。她又帮姥姥倒水拿药,又给姥姥洗脸洗脚的,我在旁边看了很感动。就算是平时的时候,姥姥、姥爷做错了什么事,母亲也从来没有生过他们的气。在我的印象中母亲从来没有大声和他们说过话,这就是我的母亲,有着一颗孝心的母亲。
母亲还很善良。有一次,我和母亲去逛街,看见一个衣衫褴褛的老人,拄着拐杖在乞讨,母亲毫不犹豫的掏出了一百元钱给了他。我对母亲说,现在的骗子可多了,你怎么给那么多。母亲说,不到不得己的情境谁都不会这么做。做人要常怀一颗怜悯之心。
这就是我的母亲,她有一双勤劳的手,她有一颗孝心、一颗善心。虽然母亲脸上已经有了皱纹,虽然她已不再年轻,但在我的心中母亲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