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金灿灿的沙地上,几棵小树挺立在一边。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在旁边吃小果子。
岳飞母亲手里拿着一根小树枝,写了一个又一个的字。写了“天”,指了指头顶;写了“地”,指了指脚下;写了“虫”,指了指地上在爬行的动物……聪明伶俐的小岳飞认真地听着,不时还点了点头。就这样,岳飞成了宋朝的名将,写出了“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这样的诗句。
是啊,岳飞都能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学习,难道我们不能做到,成为一个好少年吗?就此,我想到了自己身上发生的事儿。
有一次我由于没有好好复习语文只考了91分。我既羞愧,又伤心,恨不得找一个地板缝钻进去。
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刚才清亮的天空变成了灰蒙蒙的一片。我走在小径上,心情十分低落。大树摇晃着粗壮的身躯,好像在对我说,胡菲,不要放弃,振作起来!小鸟叽叽喳喳叫一片,像在鼓励,你会成功的,这是一次失误,可千万别放弃呀。小草也在说悄悄话,胡菲好像不太开心呢,是吧!
我的心变得坚固,决定要振作起来,认真复习。
回到家,妈妈好像已经算出了我的心。她让我先去吃水果,自己便从书包中取试卷。
她走到沙发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菲菲,我知道了。其实一次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次又一次地做出同一件错事。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成就。那是因为有些人浪费时间。
___曾经说过:“我不过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来工作罢了。”我认为这句话十分有道理。你说是不是?”说完,抚摸着我的一根辫子。
又继续:“时间是十分宝贵的。有时你会觉得多,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合理安排时间也很重要。你这次考得不太好就是因为没有安排好时间。比如,你有很多作业,不要着急,一定要排好顺序,再抓紧时间做作业。”
雨停了,和风吹拂着小树,是这样的温暖。几滴露珠留在玻璃,慢慢地流下来,好像在相互比赛。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像一个正义的老人,一直在时间转盘中走着,不会结束。
我被岳飞的故事感动了,时间是珍贵的,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