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总能看到翩翩起舞的金黄落叶。
一个个的玉米争先恐后的等待收获,经过春天和夏天的努力,镶嵌了秋天赋予它们的一颗颗闪闪发光的金珠子,它们为此而感到自豪能获得今天的成就,不知在春天和夏天经历了多少的风吹雨打,雷劫日晒,才可获得今天紧密而丰满的金珠。
土豆的性格总是很低调,羞涩的藏在大地的怀抱中,被翻出土来时羞羞答答,希望再多吸收一些营养长得大些,再大些,再大些……
家乡的苹果也熟了,青里透红,散发出诱人的香味,这些苹果宝宝们为了不让人们嫌他个头小、有病虫害,竭尽全力得舐吮养分,直到成为苹果中的王中,壮大自己的个头,用自身强大的抵抗力坚决保卫自己的身躯。
现在的我们正像春天和夏天的玉米、土豆和苹果努力的学习知识,努力的克服困难。而老师们正像树下的落叶,为了培养培养祖国的人才甘愿奉献自己,无声无息的融入泥土之中。
为了我们在人生的秋天不感到遗憾,不感到自卑,不怨天尤人,不被这个社会所淘汰,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所以我们要像玉米、土豆和苹果那样努力的学习知识,克服困难,扩大自身的优势,不辜负融入泥土的落叶,好好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