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的风,拂过你的发丝,出过你的脸颊,拨动你的心弦。风啊,春之风啊!你是多么怡人,让人难忘。潇潇的雨,落到你的手指尖,滑落你的发尖,滋润了你的心田。雨啊,心之雨啊!你是多么惬意,让人陶醉。
春天,万物复苏,群花吐艳。“穿花峡蝶深深见,点水蜻蜓款款飞。”春天是多么富有诗意啊!春,因为有春之风和心之雨而变得多姿多彩。
你看,温柔的春之风吹的小草羞低了头。让青青的小草芽不禁对外面这个“春”世界充满了好奇心,顶破土壤,扭扭身体就探出头来了。他感叹道:“多美的世界啊!”哦,春之风是如此的淘气,把花吹得都打 到了人的脸上,就好比诗人晏殊写的:“春风不解禁杨花,蒙蒙乱扑行人面。”
再看看心之雨,他轻轻悄悄地来到娇艳的鲜花身旁,可谓是“有时三点两点雨,到处十枝五枝花”啊!娇嫩的花骨朵儿含羞的开放了,碧绿的叶子把花遮去了一半,让人觉得花也如此矜持。瞧,那芬芳的玉兰好似清纯的少女向我们款款走来,尤其是那荷花玉兰恍若天妃仙子,如果你此时在玉兰花林中散步,就会看到这美不胜收的景色。
春之风啊,你是如此的神秘。心之雨啊,你是如此的奇妙。春天啊,你是让人如此的耐人寻味啊!“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我不禁陶醉在这美丽的春色之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