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同学们都有敬佩的人,有你的小伙伴,还有你的叔叔阿姨……那你知道我敬佩谁?是不畏寒暑,默默无闻清洁工叔叔,阿姨!
可能有人会问:“清洁工有啥可敬佩的?”,我会理直气壮地回答:“清洁工叔叔阿姨每天清扫大街,清扫我们的城市,使我们的城市变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假如没有了清洁工,我们的城市会怎样?人们乱扔垃圾,没有人打扫,整个城市会变得很脏,苍蝇乱飞,空气污染,人们得病,我们怎么在这个城市待下去?”
的确,如果没有了清洁工,我们这个城市就会变得脏兮兮的,如果没有了清洁工,上面那些问题真有可能发生!但,让我最佩服的是哪清洁工没有节假日,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
春节那天晚上,我和小伙伴去玩”鞭炮大战”,我们一直玩到9点半才离开,在回家的路上,我遇到了一个清洁工,起初,我以为春节放假回家,和家人吃团圆饭呢!于是,我便继续往前走,走了一会,我突然听到”哗哗“的声音,我回头去看,竟然看到那位清洁工在扫我们那摊鞭炮皮,我惊呆了,他们怎么不回家?春节可是千载难逢的团圆时刻,他们怎么……我便上去一问,这才知道,原来,他们为了保障居民居住小区的卫生,春节也不能回家,必须打扫完垃圾才算完成任务。我不由心生敬佩。
这就是我为什么敬佩清洁工的原因,现在你知道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