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学五年级一件后悔的事作文
每个人的成长都会面对一些错误,但这些错误会使你明白它的道理。在我的童年里也有这样让我后悔的事。
在我的家里养有一条非常可爱的小狗,它黑乎乎的,样子长得很像熊,因此,我给它取名为“黑熊”。它的眼睛亮晶晶的,毛有很多。我非常疼爱它,它是我的伙伴。
但是,这样一个可爱的小狗,却没有受到上帝的怜惜。在这么可爱的小狗身上发生了一件令人心酸的事。
那是一天中午,我带小狗出去玩,我们来到一片有泥土的溪水旁。小狗把泥土到处溅,差点溅到我的身上。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抱起来,谁知道刚抱起来它就把泥土弄到我的手上,我生气了,准备一走了之,想把小狗丢在那里,但又舍不得把它放在哪儿。我犹豫不决,但还是决定把它留在那儿,因为我想让它受一下苦。
我回到家里,但还是忍不住回头望一望黑熊。只见黑熊还是一样地顽皮,我不想理它了,就打开电脑,开始玩游戏。我忘记黑熊在外面,此时此刻,黑熊在与对面的小狗玩,我知道黑熊不会跑过去所以就不在乎了。
谁知道,令人心酸的事情发生了。当小狗正要跑过去的时候,一辆车子猛地开过来,正好把黑熊撞倒在地。当有人大声向我呼喊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我看见黑熊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已经没有力气了,我把它抱了回去。我哭了,哭得非常伤心,我咽着泪水,准备把它给埋了。我旁边的朋友胥晓婷对我说;“你别哭了,毕竟它已经死了。”我点点头,回到了家。
从那以后,我渐渐明白了,所有的事物死了以后都是不能复生的,我非常惭愧,心想如果这世界上能有一颗后悔药该多好,那样我就可以让我的黑熊复活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