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学五年级一件后悔的事作文
回忆往事,有欣慰的事、高兴的事、伤心的事……都涌上我的心头。但有一件后悔的事,直到现在也在我的脑海中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爸爸妈妈有事出去了,我看了一遍又一遍书架上的书,太无聊了!这时我看见外面邻居家的孩子在吃着令人垂涎欲滴的零食。我心生一计,买点吃的吧!但是,我昨天花了六十多元买书,只剩下几元了,也买不来什么吃的零食了。我眼前一亮,找来几个中奖的酒盖、酒袋,一共三元,可贪吃的我还不满足,又偷偷的从妈妈的钱包中取出十五元钱,这下我有了二十多元钱,便买了一大袋辣条、薯片等零食,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不一会就吃完了。摸摸嘴,擦擦手,把零食袋烧掉,一切“做案线索”都被我毁灭掉,我装做什么事也没发生,就出去和小朋友玩了。妈妈回家后,发现少了钱,怀凝的望了望我,也没说什么。
事后,我看到一篇文章——《一块玻璃》,其中的主人公打碎了邻居的玻璃,经过思想斗争,为邻居买了一块玻璃。看完文章后,主人公的诚实令我感动。我想了又想,把自己的零用钱偷偷的放入了妈妈的钱包,又写了一张认错的纸条,也同钱一起放入了妈妈的钱包。也许为了维护我的自尊,妈妈没什么反应经。第二天,妈妈给我买了好多零食,有我最爱吃的署片和辣条。并在零食袋里写了张纸条,夸奖了我的诚实,还告诉我这些零食不能经常吃。
这件事过去很久了,也许妈妈已经淡忘了,但是我时刻没有忘记,它会伴随我一生,鞭策我永远做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