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学五年级一件后悔的事作文
人不可能十全十美,人人都有缺点,我十分讨厌我的一个缺点——懒。现在,我对我写作文的评价是七个字“不是不会而是懒”。
的确,我实在很懒。以前老师教育我们说:“你们写作文不是不会而是懒,你们写作文一定抱着这样的心态。今天,发生一件事,印象很深刻,准备把写下来。可是,你没有写。心想着,明天写、后天写或者过几天写。哎,几天过去了,准备去写了,忘了。所以说发生新鲜事或者值得去写的事就赶紧去写,千万别抱着过几天再去写的态度。”可是,我就偏偏这样。因此,我恨我自己呀!
星期二,那是一个热闹的早晨。因为我和奶奶打了一个赌。我准备把它写下来,连题目我都想好了就叫“热闹的早晨之我和奶奶的一个赌”题目太长所以我准备写成三行。“热闹的早晨”写一行,“之”写一行,“我和奶奶的一个赌”再写一行。我还觉得这样十分有新意,整篇文章都会因此不同凡响起来。因太懒我就想着过几天再写。结果,星期天我准备去写时,忘了。那时,一张没写完,就不知如何写啦,不记得事情是怎嘛回事了。
不听老师言,吃亏在眼前。我恨啊!突然,我想到了一个题目“不听老师言,吃亏在眼前”。可是因为刚才,没心情了。算了,不写了。
我恨我自己啊!我恨我太懒,我恨我不听老师的话。哎!后悔啊!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