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可被家里的“劳动部长”——老妈给“欺负”了,害得我整整干了一下午的活,真是累得我腰酸背痛。
吃过午饭,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乖儿子,我去买菜,你帮妈妈干家务活,好不好?”“我不干。”我斩钉截铁地回答。妈妈可没有想到我会这样,一下子僵在那里,这时,空气好像凝固了,静得可怕。老妈突然说:“好,你可以不干,你自己的袜子总该洗洗吧?”我偷笑起来,因为老妈在自找台阶。“咦!我的袜子呢?怎么剩下一只啦?”我边嘟囔,边翻箱倒柜地找起来。沙发上没有,洗手间没有……哪儿都没有。我想了半天,就是想不起把袜子放哪儿了。妈妈冷不防地出现在我面前,我吓了一大跳,生气地说:“我的袜子不见了。”“找。”妈妈不耐烦地说。“这不是正在找吗?”我继续寻找那只“失踪”的袜子。“要不然我帮你找吧?我找到袜子,你可是要干活的哟!”我感到妈妈的语气不对劲。可还是答应道:“好。”只见妈妈掀起沙发垫,把沙发垫一移,我的袜子正躺在那里睡大觉呢!老妈幸灾乐祸地对我说:“打扫干净点儿,我去买菜了,乖。”我呆呆地站在那里,拿着那只袜子……
后来,我才知道,完全是老妈设下的骗 局,早知道就听妈妈的话了。我真是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