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学五年级读后感450字三国演义
在这个假期里我读了《三国演义》一书,我受益匪浅。《三国演义》是一部长篇章回体历史演义小说,它讲述了从东汉末年时期到晋朝统一之间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以描写战争为主,反映了魏、蜀、吴三个政治集团之间的政治和军事斗争。大概分为黄巾之乱、董卓之乱、群雄逐鹿、三国鼎立、三国归晋五大部分。在广阔的背景下,上演了一幕幕波澜起伏、气势磅礴的战争场面,成功刻画了进两百个人物形象,此书的作者罗贯中将三十六计融汇于字里行间,既有情节,也有兵法韬略。
我喜欢像“滚滚长江东逝水……”这一类脍炙人口的诗句。“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这些语句也富有很深的含义。书中还有上百个人物、它写的庸主献帝、刘禅、无能之辈吕布、气量狭隘的周瑜,长厚的鲁肃,勇者张飞、这些人物给了我很深的教育。
最令我有所感受的是这本书当中所描述的几个英雄人物。先说关羽。这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千里走单骑、五关斩六将。我认为虽降了敌,但最后还是回来了,不但仍算忠,而且还要算一种难得可贵的忠。再说我喜欢的诸葛亮。诸葛亮熟知天文地理,能文能武,足智多谋,而且一生谨慎,鞠躬尽瘁。他借东风,草船借箭,三气周瑜,智料华容道,巧摆八阵图,骂死王朗,空城计,七星灯。
总的来说,读过这本书之后我大开眼界,而书中的情节也给了我很深的感受,书中人物的优秀品德、智慧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