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间,太阳如一个小顽童,嬉笑间,便躲在群山的后边。晚霞如万根彩带绣成的锦缎,跟着时间流动,渐渐变浅。暮色慢慢拉开……
月亮升起来了,从群山之间升起来了,那高耸的山衬着这洁白无暇的月,宛如伟人捧着一块瑶台宝镜。几颗星星装点夜空,如洒在蓝手帕上的点点碎金……全部都让人心旷神怡。
月更高了,如一个白玉盘嵌在天幕上。几抹云围着月亮,月亮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披着银白色的长纱,时隐时现,丝缕雾气,如少女那潇洒的秀发。一缕月光洒在草地上,轻若浮云,如梦似幻。涓涓溪流奔向湖泊,如条条银丝织成的宝带,湖水非常安静,映着这月亮、这星星、这云朵,宛如一幅淡浓相宜的水墨画。
夜深了,萤火虫拎着灯笼出来游 行;热情演奏了一天的蝉悄然离场,静静坐在树上;蟋蟀露脸了,它不再掩饰自己的天籁之音,纵情展现着自己的歌喉;几只昆虫也从“家”里跳出来哼唱。树林里登时热烈起来,像跳动着愉快音符的乐章。
晚风轻拂,树木有节奏地晃动着,像一群天分极高的舞者在纵情展现着舞姿,城市里变化多端的灯火如颗颗玛瑙,与这安静的月色格外调和。
望着这月夜美景,我沉沉睡去……
我又梦见了这月夜,虽不如山峰高耸入云,虽不如大海波澜壮阔,虽不如江潮气势磅礴,但月夜总给咱们以纯真的遐思,像尘封的美酒,让人陶醉,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