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夏季,不仅因为我出生于夏季。
夏天的村庄初晨,犹如一个刚刚睡醒的温婉姑娘,是那样的安静,那惺忪睡眼似乎还没有睡够,但那早出的太阳宛如一个心急的小孩,早早的守候在绿荫丛旁,招惹的那些“音乐家”一大早扯开了嗓门“知了知了”的叫个不停,你瞧那熟睡了一夜的小河似乎也按捺不住心中的稚气,河中不时冒出一串一串如水晶般的水泡,那是游泳健将——青蛙在不甘落后的卖弄着他的绝活。
夏天的天气真如一个顽劣的孩子。
街上的树仿佛病了似的,那昔日多动的柳条也似乎被定格,无精打采的垂着,整个村庄似乎被笼罩在一个大火炉中,显得是那样酷热而又宁静。
当萤火虫时隐时现地穿梭在乡村的每一个角落,宛如森林中老猎人抽着的烟头儿忽闪忽闪的,蛐蛐的一声声长吟,各种昆虫的五花八门的伴奏,一曲雅致的交响乐正庄严的向人们宣告夏夜的到来,黄昏这是已经被夜幕遮掩,此时,乡村的一切又运转起来,那一个个顽皮的小孩围着爷爷奶奶恳求着他们讲几个故事,“扑嗒扑嗒”的打扇声伴随着邻居们进行着一场讨论。
四季是宇宙的的节拍,而夏则是四季中的音,各种生命在这个季节里展示自己劲的一面。
我喜欢夏季,没有春的芬芳,秋的深沉与冬的冗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