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紫云山庄,你会立刻感受到浓浓的春意。这里简直就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各种各样的花儿竞相开放,白的像雪,红的像霞。广玉兰顶着她那高高的白酒杯或红酒杯邀你共饮。樱花开得很茂盛,远远看去枝头像下了一层雪,玲珑剔透,摄人魂魄。海棠花也不示弱,尽量挺直自己那红艳艳的身姿,生怕人们忽略了她。每个小院都有不同的景色,一步一个景。
最令人流连忘返的要算小区里的小公园了。一株杨柳一棵桃,风景这边独好!
公园里,桃花已经开了,你瞧这些妖艳的姑娘们一个个挤在枝头,一簇簇、一丛丛,似乎在向游人们展示自己美丽的身姿。有一些桃花被其它的桃花挤到了小道旁,可仍不失一丝高贵,你看它们拼成了一条条红丝绸,令人无限向往。还有一些桃花被挤到了旁边的小溪中,在溪上悠悠地漂荡,为清澈的小溪增添了几分姿色。
紧挨着桃树的是婀娜多姿的杨柳,风儿吹拂着它,小溪陪伴着它,春雨滋润着它,她的辫子越来越长,翠色 欲流的柳树为春天增添了无限生机。路对面的梨花也羞答答的开放。蜜蜂又开始辛勤的劳动了,只见它们从一朵花飞到另一朵花上,“贪婪”地吮吸着花朵上的甘露。美丽多姿的蝴蝶也来凑热闹了,在花间悠然起舞,卖弄着自己的风骚!
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再加上花红柳绿,吸引了无数的游人,他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拖儿携女欣赏着这美丽的春景,好不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