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熟悉的人400字作文五年级
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班主任,赵秀菊老师。这位老师将近40岁了。她穿简单的衣服,从不穿。她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卷发,尤其是她的大眼睛,就像一面镜子,可以一直看穿我们的心。不管我们做错了什么,她都会发现老师通常和每个人说话时脸上带着微笑,语气温和,嘴巴两边有两个大酒窝。我觉得特别幸运,因为她既是我的班主任也是我的老阿姨,她在家里非常爱我,想给我留下一份任何美味的东西。我记得有一次,老阿姨带我去公园玩。
我只关心疯狂的游戏。我被蚊子咬了好几包。当我看着这位老太太时,我迅速地把她那条大纱布围巾给了我。当我到家时,我很快给自己涂上了药膏。当我看着老阿姨时,我真的很感动。虽然老阿姨在家里很爱我,但她一到学校就成了一名严格的老师。有一次,我在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上犯了一个错误,因为我太粗心了。老师把我叫到走廊,严厉地批评了我。她说:粗心是学习的天敌。这不仅是学习,而且是漫不经心地做任何事情。这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也是对学生成绩的不尊重。”
老师的话一直牢牢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并在我的学习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位老师也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她的语文课生动有趣,所有的学生都喜欢听。我记得最清楚的是“三个儿子”这一课,老师让学生分别扮演课文中的三个儿子,并要求学生对三个儿子的练习进行评论。这是因为学生在快乐的课堂上学到了很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