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熟悉的人400字作文五年级
每个人身边都会有自己熟悉的人,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妈妈,她个子不高不矮,一头乌黑漂亮的长发,妈妈总喜欢把头发盘起来,还带一副眼镜,别人都说她漂亮又温柔,可是妈妈在对待我学习上却不是个温柔的妈妈。
有一天晚上,我在做数学作业,遇到了一个难题,怎么也思考不出答案,我忍不住情绪急躁,甚至大发脾气。
妈妈走过来严肃而又认真的对我说:“遇到困难首先要冷静,多思考,把困难当做是垫脚石踩在脚下,当你克服了一个困难,证明你又进了一步。”通过妈妈给我鼓励和引导,终于攻破了难题。从那以后,每当我遇到困难都会想起妈妈的话,冷静、思考。每取得一点点进步妈妈都会对我会心的一笑。
记得那是在二年级期末考试的时候,正赶上我感冒发烧,可把妈妈急坏了,妈妈背着我下楼去医院打针,然后又急急忙忙把我送到考场鼓励我:“儿子,在这关键时刻你可不能倒下,妈妈相信你能行!”期末成绩下来,我考得还不错。这都源于妈妈对我的鼓励!
妈妈不仅在学习上引导我、鼓励我,在生活上对我的关心也是无微不至,我一天天长大了,每当回忆起妈妈对我的点点滴滴,就会由衷的感谢她。我熟悉妈妈的一举一动,熟悉妈妈的味道,我爱我的妈妈。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妈妈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