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熟悉的人400字作文五年级
我最熟悉的人是爷爷,爷爷也最爱我。爷爷是一个很普通的人,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令人瞩目的神采,但在我心目中他并不是一个平凡人,是一位最棒的爷爷。
记得有一次我考试又失利了,情绪很低落。爷爷带我在一个小小的海滩上玩。当时,我成绩很差,并没什么心思学习,一上升又降下去,成绩很不稳定。爸爸妈妈都责怪我,不理我。只有爷爷最懂得我的内心,一直陪伴我。
爷爷这次听说了我的成绩,一点没责怪我,在沙滩上,爷爷拉着我的心,语重心长地跟我说:“孩子,不用怕,人生中有很多次失败。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呀!这一次的失败,会激励你更有勇气去取得下一次的成功。”我一时似懂非懂,但我明白这是爷爷对我的鼓励。等在沙滩上休息时,我看见了爷爷微笑的表情,是多么和蔼。我们一起坐在沙滩上,看着大海,大海那波浪一起一伏。爷爷看了,指着大海,说:“你看那浪,有起有伏,就像人生一样总是要有起伏呀!但船永远会浮在浪尖,不被风浪所打 倒。”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听到这么深奥的话,也更加体会到爷爷对我的爱。
到了今天,就因这句话,我的成绩渐渐上升。爷爷的那一句话“人总是要有起伏呀!”己经深深刻在我的心里,我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