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弟弟,比我小两岁。他做事非常慢,班里同学都叫他“老慢”。
一天,“老慢”背着书包,左手拿着鸡腿,右手拿着香肠上学,快走到学校门口时,有一个同学急急忙忙地向“老慢”跑来。“我忘戴红领巾了,你有没有呀?”“老慢”不紧不慢地说:“我——带了两根。”那个同学大喜过望:“快给我呀!”
“老慢”把书包取下,不慌不忙地打开书包拉链,拿出一个干净的塑料带,先把鸡腿放进去,又把香肠放进去,然后把塑料袋放进了书包里。“快,快点儿呀!”那个同学急得直跺脚。“老慢,你倒是快点儿啊!”“老慢”抬起头,慢吞吞地说:“慌啥慌,又不晚呢。这层没有。”“老慢”又打开了了另一层,翻一翻还是没有。“老慢”又打开了一层,“这儿呢,这儿呢!”那个同学高兴地又蹦又跳。“那是我的。”“什么?那另一根呢?”“老慢”终于打开了最后一层,翻呀翻,抬起头说:“另一根……没带。”“什么?”“老慢呀,老慢,你浪费我这么多时间,现在才说没带。”那个同学慌忙起身向小卖部跑去,买了根红领巾。
买完红领巾后,那个同学急忙向学校奔去,到了校门口转头一看,“老慢”还在收拾书包呢!他忍不住向“老慢”喊道:“快点儿,快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