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熟悉的人400字作文五年级
说起我熟悉的一个人,那当然是我的妈妈啦!
随着我慢慢地长大,我发现皱纹悄悄地爬上了妈妈的眼角和额头,她乌黑的头发里面也已经有好些白头发了。妈妈最喜欢的发型就是扎一个简单的马尾辫。她的眉毛很浓,眼睛大大的,圆圆的脸让人看起来似乎有些胖。个子不高不矮,身形微胖。我的妈妈有时温柔得像一只小白兔,有时发起火来又像一只母老虎。
假如我考试考了满分的话,她就会说:“宝贝,你真棒!你想吃什么零食呢?我去给你买。”我就会趁机问她:“妈妈,那我可以玩会儿手机吗?”她笑呵呵地回答:“可以,不过不能玩太久,对视力不好。”那时,我感觉妈妈真好!有求必应。
可是当我考试考了80多分的时候,我写完了作业正想玩会儿手机时,被妈妈看见了,她就会特别严厉地对我说:“还不快去写作业,考了80多分还想玩手机,想得美!”我会委屈地告诉她:“妈,你说话能小点声吗?把我的耳朵都要震聋了。还有,我的作业已经写完了。”妈妈则反驳我:“我就这么大声了,写完了作业就去看书,手机上交!”我只好无奈地把手机交给妈妈,乖乖地回房间里看书了。
我的妈妈平时还有些啰嗦。我要去上学时,妈妈会说:“把外套穿上,不要感冒了,带上伞,今天会下雨……”等等类似的话语。已经习惯了她唠叨的我,就会把门一关,不想再听到她的啰嗦声。但我仔细想想,其实那是妈妈在用另一种方式关心我呢!
这就是我熟悉的一个人——我的妈妈,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