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熟悉的人400字作文五年级
“哎……曹昕呀!这次考得好并不代表下一次就能考得好,可不能骄傲呀!”你们知道是谁又在“训斥”我了吗?没错,这就是我最熟悉的人――我的爷爷。
爷爷年纪大了,可还是很干炼着。原本乌黑的头发夹杂着一些争丝,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神一看让人感到这老人是多么的可亲可敬,可他的一张大嘴巴总是停不下来,有时哼哼小曲,要么就是冲这个唠叨几下,高兴时会对我说说小笑话,不高兴时,会没完没了的唠叨开来。
他很爱下象棋。一次中午,奶奶在厨房里炒菜,突然,奶奶说:“老头子呀,家里怎么没有酱油了,曹昕他爷,你去给买一瓶回来!”“OK!”爷爷爽快地答应了,于是他大步流星地走出房间,向超市“进军”……过了好长时间,爷爷还是没有回来,奶奶说:“唉,这老头子怎么还没有回来!”于是便派我去找寻爷爷,刚出门口,就看见了爷爷――他正站在邻居爷爷家门口,悠哉地看着他们下棋呢!我跑过去摇了一下爷爷:“奶奶让你买的酱油呢?”“哦,对了,买酱油,我把这事给忘记了,不得了……”说着便快速地离开了棋盘跑向了超市。
除此以外,他还很爱运动,玩电脑游戏时间长了,他会定时到楼下去溜达会儿……
我平时做完作业,爷爷都会陪我打会乒乓球,我只要赢了他四个球,我就可以玩会电脑游戏,但爷爷的球技不容小觑,想赢他并不容易,为此我可下了不少功夫,时间一长,我长进了不少。玩电脑游戏的念头也没有了……
这就是我的爷爷,怎么样?你们喜欢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