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心爱之物400字左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比如琦君笔下故乡的桂花雨;冯骥才老爷爷眼中胆小又可爱的珍珠鸟。我的心爱之物既不是动物也不是植物,而是一个要好的朋友,小包在我10岁生日时,送我的一个毛绒玩偶。
这个玩偶是一只龙猫,名叫头狍,这是我和小宝一起给它取的名字。
头孢有着一个胖胖圆圆的身子,里面的棉花加得刚刚好,不软也不硬,弹弹的,活像一个粉色的小皮球;它的皮肤是粉色的,肚子白花花的上面还绣着几条粉红粉色的弧线;她的脸上常常洋溢着灿烂的笑,露出白花花的牙齿,当我伤心难过的时候,当我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时,一拿出它,看到它那迷人的笑容时那张咧开的嘴巴仿佛就在说:“主人别难过了,你看看我这脸多不好看哪,像我这样笑一笑,一笑解千愁哟!”每当我看到这个时,我就马上把之前的伤心难过全部都抛在脑后了,这个笑容似乎有一种魔力,一种让人开心的魔力。
记得有一次晚上妈妈带着发烧的弟弟去医院看病,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里,到了10:00,我准备洗漱睡觉了,他们还是没有回来,我一个人很害怕,走出房间时双腿都是抖的,我想万一强盗闯进来了怎么办?想到这个我不由得竖起了汗毛,久久不能入睡,但是当我看到头孢那副开心的样子时,我终于不害怕黑夜了,只看这头孢那双“水灵灵”的眼睛时,我坚信,它一定是一个好的守夜人……是头孢教会了我,克服恐惧,让我不再胆怯。
头袍就像是我在迷茫的黑暗中的一盏明灯,更像是我的家人朋友。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我爱头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