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五年级作文我最喜欢的一种小动物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小狗。
我们家有一只阿拉斯加,它把自己吃的胖乎乎的,跑起来像一个小肉球,所以我们叫它球球。它才刚刚两个月,是一个还在喝奶的狗宝宝。它雪白的肚皮,背上披着黑黝黝的披风,酷极了。球球的鼻子小小的,圆圆的非常灵敏,每次有美食它都会很快地发现。它的眼睛黑黑的,像两颗黑宝石似的滴溜溜的转来转去。它的耳朵忽扇忽扇的,像两把小扇子。粗粗的小尾巴,一摇一摆的,非常可爱。
他最喜欢吃骨头,只要一见到有人手上拿着骨头,球球就跟在这个人的后面,摇摇尾巴,好像在说:“给我吃点吧,给我吃点吧。”
周末,我起晚了,忘了给它吃饭,我准备下楼的时候,它一下子咬住了我的裤腿,对我“汪汪汪”直叫,我这才想起来没给它吃饭,我笑眯眯的帮它找出一块儿骨头,放在了它的碗中。球球跑了过来,叼起骨头,对我直摇尾巴,就跑到它的窝里啃骨头去了。哈哈,看!多么可爱的小狗呀。
一次,我考试没考好,妈妈的批评让我脸红,我不敢抬头看她的眼睛,眼泪也慢慢的流了出来。球球跑到了我的旁边,两颗如黑珍珠般的眼睛望着我,仿佛在说:“小主人,不要哭,不然的话就不像个小男子汉了。”当时让我觉得温暖极了。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阿拉斯加,有了它,我的家中热闹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