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科类的所有动物我都很喜欢。因为它最主要的性格就是你怎样对待它,它就怎么对待你。我每次看见猫的时候,我就想起“你想别人怎么对待你,你就怎么对待别人”,正巧,猫就是这一类的。
我家养的所有猫都有一个共同之处,看见小孩就躲藏自己。因为他们玩猫,几乎把猫疼死,要么踩它的尾巴,要么把它泡水,要么把它从后两腿或前两腿或耳朵上抓住,就像挂在屠户面前的肉。甚至把猫举得高高的向墙上或地上扔,摔。所以他们看见小孩子就不敢接近。
我爸爸特别讨厌猫。有一天我问了他为什么,他就说:“猫这种家伙虽然特别可爱,特别灵活,但是它是一个两面派的家伙。人家捉住它就把它关在笼子里,给它吃的,养它几天,它就属于那个家了,而且它有点儿脏。”
对,每个人的意见不同,也有人不喜欢,也有人喜欢。反正我特别喜欢它。说它非常可爱,它的确可爱。它洗脸的时候蹲在一个地方,伸出柔软的爪子,把它舔湿了,然后像人洗脸似的两只爪子捋起自己的嘴巴来。它肚子饿的时候,用两只腿蹭我家里的每一个人,叫几声。还有它刚睡醒的时候,趴在地上伸懒腰,撅起自己的* 股,把身子拉得长长的。更可爱的是它打哈欠的时候,把嘴巴张得那样的大,好像要把整个世界吞到肚中似的。
我喜欢猫,我喜欢活泼可爱的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