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五年级作文我最喜欢的一种小动物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可爱的小狗。爷爷家就养了一只。它身上长满了雪白的毛,像一团香甜可口的棉花糖。又大又圆的眼睛像两颗珍珠。耳朵是垂下来的,有时还会盖在眼睛上。乌黑光亮的鼻子,一天到晚总是湿漉漉的。一条短短的尾巴总爱立起来,遇到人就一摇一摇的,非常可爱。
小狗最爱吃的食物就是排骨,但是我不轻易给它吃。每当它表现好的时候,我才会奖励它一大段。也许它也觉得排骨来之不易,舍不得一口吞下。常常是一小段一小段,一小块一小块地慢慢啃。享受完美味后,它会朝我“汪汪汪”叫几声,好像在对我说:“谢谢你,小主人。”
有一天,我带它去跑步。它可高兴了,总是跑在我前面。偶尔回头看看我,见我追来了,就又继续往前跑。忽然,有其他小狗经过,朝着它“汪汪”地叫了几声。这一下可好了,它立刻顽皮地扑了上去,和它厮打起来。你咬我一口,我踢你一脚,最后两只狗干脆滚在了一起。在旁边观战的我,也能感受到小狗们打架的乐趣。
回到家,小狗身上的白棉袄早已成了件花棉袄,黑一块,黄一块。妈妈训斥它,我也在旁边帮腔。它乖乖地坐在地上,不时地拿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望望我,好像在请求我的原谅,又好像在责怪我没有给它求情。看它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我和妈妈不禁又好气又好笑,也就不再追究了。我摸了摸它的头,它好像懂了我的意思,立刻站起来,高兴地围着我转起了圈。
小狗可爱又顽皮,是我的忠实粉丝,我也超级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