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五年级优秀作文450字我长大了
什么叫作长大?长大的含义是什么?长大的标准是什么?这几个问题一直是我在思考的,相信你也有过这样的疑问。“长大不是外表、年龄发生的变化,而是内心深处的成长。”这是爸爸对我说的。
可是当时我还小,似懂非懂,但爸爸的一番话却像幼苗一样扎根在我的心中,慢慢的开始成长、开花、结果。终于我明白了成长的含义。这是我用实际行动换来的成长。
那是我五年级的时候的一天早晨,下起了暴雨。我像往常一样跟着爸爸坐公交车上学,经过了两站后,上来了一位中年男子拿着雨伞夹着钱包径直走过来坐在了我的附近,啊!终于到站了我随着人群慢吞吞的下车,突然我眼前一亮,看见了一个钱包,可是那个钱包怎么那么眼熟呢,好像在哪里见过,“唉呀,那不就是那位叔叔的钱包吗!”我赶紧拿着钱包冲了出去,看见他了。我来不及大伞就追了过去,听见爸爸在后面喊:“洋洋,你去哪里呀?赶快回来呀。”一不小心挂了彩,腿上鲜血直流,管不了那么多,我急忙把钱包交给了叔叔,只见他紧紧拥抱着我,说着感谢的话。“没事的叔叔,拾金不昧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不止是我换了其他人也会这样做的。”
随后跟过来的爸爸知道了事情的经过,一把抱住了我骄傲的说:“好样的不愧是我的儿子。”还有那让我永生难忘的一句话――“儿子,你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