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五年级优秀作文450字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已经是快上五年级的孩子,大孩子了,要学会懂事。
我长大了懂事了许多,也学会了很多的东西,比如说扫地拖地、做饭洗碗、自己穿衣服、自己洗澡等等……很多很多。
做饭,是我看着妈妈做饭一次一次才学会的,妈妈每次做饭的时候,我就会站在旁边看着,寸步不离。于是,就这样时间久了,我才学会了做饭!
扫地,是我在学校里老师分配的值日生,要求我们打扫卫生,这样,我才学会了扫地。一开始的时候,我是双手拿着扫帚,一小步一小步地,还笨拙笨拙的。一年一年的过去了,我也慢慢习惯,也开始熟练了。就开始单手扫地,大步地走着。我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拿着扫帚兜扫地。这样,我就学会扫地了!
以前的时候我洗澡都是妈妈帮我洗的,现在都是我自己洗澡的,以前都是妈妈帮我洗洗头发洗洗澡的,现在倒是不用了,都是我自己洗的,没有人帮我。因为妈妈要让我自己学会,于是这样,我学会了洗澡!
铺床是妈妈帮我铺的,每次一睡完觉醒了,那床单都是快掉到地上了,现在的床单都是我自己铺的,妈妈说:“每天都要我给你铺,也不是个事,这才让我自己铺。”每天床单虽然都是快掉地上了,但是我醒来了的时候我就马上把床单铺好,不让床单在快掉地上了。我学会了铺床!
我长大了,要越来越懂事,不能在像小时候一样了。长大了,多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