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有趣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这天吃过午饭,我们就出发了。来到鱼塘里一看,钓鱼的人还真多呀!
我和爸爸急忙选了一个鱼多的好位置,架好鱼杆,把鱼饵穿在鱼钩上,然后静静地坐在岸上注视着浮标的动静,等待一条大鱼上钩。
大约十分钟过去了,浮标不仅纹丝不动,鱼好象都跑开了。我等的不耐烦了,对爸爸说:“爸爸,这鱼都没了,你还钓什么呀?换个位置吧。”爸爸听了,说:“钓鱼要有耐心,你急什么呀?还早呢,再等会儿。”我只好在旁边走来走去。
突然,爸爸喊了声:“看,动了。”我忙转过头一看,果然浮标正微微摆动呢!爸爸一拉鱼杆,自以为钓到了鱼,显得很得意,说:“我说钓鱼要有耐心吧,这不钓到了鱼吗?”我一看鱼钩,就笑痛了肚子,爸爸莫名其妙地说:“干吗笑呀?神经病!”然后他准备拿鱼,结果一看也惊讶不已,钩上什么也没有,鱼大概早就逃跑了。
我又给装上鱼饵,这次,我聚精会神地看着浮标。好一会儿,浮标又动了,我急忙说:“爸爸,快——快点,上钩了!”爸爸听了马上拉起鱼杆,还一边说:“哎呀,还好大一条嘛,挺沉呀!”等拉上来一看,哈哈,这回我笑得气都喘不过来了。你知道是什么吗?原来是一个垃圾袋。
这难道不是一件有趣的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