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我们班举行一个很有趣的游戏:魔尺大赛。
开始,我们班的“小管家”张鸣鸾宣读游戏规则:比一比,在规定的时间内,看谁拼的花样又多又复杂,然后展示出你拼出最漂亮的图形。接着雷老师说:“现在开始!女同学当裁判,盯着同桌。”我们班的男生都迫不及待地拿起各自五颜六色的魔尺,行动起来。我看见我的同桌好像很着急的样子,两手不停地扭动着手中的魔尺,拼了一个又一个,脸上不断露出了成功的喜悦!我也不由为他捏了一把汗,很希望他能得第一!我想:如果我是一名参赛者,我要把它拼成一只小鸟,在蓝天中自由地飞翔;拼成一艘潜水艇,探索海底的奇妙;拼成一座座漂亮的房子,让灾区的孩子们住。同学们一会儿拼恐龙蛋,一会儿拼哑铃、长颈鹿等等。个个都专心致志地拼图形,教室里只有魔尺碰撞的声音,并充满了无限的欢乐。
大约过了五六分钟,老师喊:“停!现在时间到。”教室里立即安静下来,鸦雀无声。然后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展示自己的作品:坦克、钥匙,千姿百态,形状多端,很有创意。
虽然我们女生游戏还没有举行,我有一点儿失望,但也让我们大开眼见,并且懂得了:玩魔尺不仅能开发智力,而且更能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今天下午的魔尺大赛真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