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五年级有趣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每个人的童年记忆里都发生过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当然我也不例外,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讲我童年中的一件趣事吧!
记得那是个星期天,我写完作业后去姥姥家玩儿,吃过午饭后妈妈去上班了,姥姥出去买东西了,姥爷躺在床上睡觉。我自己感觉很无聊,突然我看见了书桌上放着的水彩笔,就冒出了一个想法:给睡觉的姥爷化一个小丑妆。
我调好水彩笔,蹑手蹑脚地走进卧室里正在睡觉的姥爷身边,拿着笔轻轻地先把他的脸涂成蓝色,再把他的眼睛四周涂成白色,嘴巴四周涂成大红色,最后在姥爷的鼻子上粘了一个红色的毛绒球。大功告成,画好后我看着姥爷那个小丑脸忍不住小声地笑起来,这时候我听到了姥姥从外面回来的脚步声,连忙用手捂住了嘴,使劲憋着笑。
姥姥进屋后看见姥爷的模样惊讶得不得了,然后就哈哈大笑起来,我也憋不住跟着大声笑起来,姥爷被我们的笑声惊醒了。“怎么了,笑什么?”姥爷不解地看着我们,“你赶紧去照照镜子吧!”姥姥笑着说。姥爷走到镜子前,“啊——”我冲着姥爷吐了吐舌头,做了个鬼脸,“小坏蛋,一定是你偷偷给我画的,是不是?”姥爷一边说一边用手拍了拍我的头,我们三个一起哈哈大笑起来。就这样,我在姥姥家度过了一个有趣的周末。
这就是我童年里发生过的一件有趣的事,哈哈,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感觉非常有意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