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五年级写物的优秀作文450字
栀子朦胧的,满是雨水清新的晨雾里,懒懒地推开窗户,我才不经意发现窗台上开得羞答答得栀子,初夏第一朵洁白的栀子。
爱栀子如玫,如荷,如菊。爱初夏的栀子,爱在这样一个万物萌动的不安季节里,这一身素装的宁静的栀子。
栀子如菊,如菊的洒脱。看那将榭的栀子,并没有缠绵的不舍,反倒将花瓣开得更长,更挺,微微卷起她憔悴的枯黄的边缘,使自己总保持洁白如意,俨然菊一样的君子风度。
栀子如荷,缘于荷的纯,荷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且看栀子拥有怎样白的衣裙就知道了,不带一点杂质的白。栀子没有淤泥可染,但你没见她总是力守荷的姿态,每一瓣花都开得分明,开的规矩。
栀子如玫,一如玫的娇羞,玫的馨香。栀子总是默默含着葆蕾,舍不得开太早,舍不得开得招摇,一股子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著。直到花骨朵一点点饱满,涨大,成熟,她才一口气释放她的全部美丽,随后,悄然播散内心的芬芳--如玫般清新缥缈的幽香,生怕引走世间所有蝴蝶的羞赧的幽香。
至于为什么,自己也不大清楚,我喜欢如玫的栀子,如荷的栀子,如菊的栀子,我以为栀子就是这样集三千宠爱在一生的栀子。
窗外栀子花开,微笑地开着,夏日降生的我,多希望如栀子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