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五年级我熟悉的人500字作文
如果有人问我最熟悉的一个人是谁,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答话:“是爷爷。”
我的爷爷是个拾金不昧的人。记得有一次,他上街买菜,忽然看见地上有一个闪闪发光的纯蛇皮制的钱包,打开钱包,里面还有一扎子百元大钞。正常人看见了都会先环顾一下周围是否有人发现,然后拿起钱包就赶紧跑了。而爷爷则把钱包小心翼翼地拿起来,静静等待失主的出现。
两个小时过去了……
终于,钱包的失主出现了,爷爷把钱包递给了那位丢失钱包的小伙子,语重心长地对那位小伙子说:“小伙子,钱包不能乱放啊!如果遇到哪个坏人,把你钱包拿走,那麻烦就大啰!”小伙子重重地点了点头,拿着钱包开心地走远了。
我的爷爷是个极富同情心、有爱心的人。有一次,我跟他出去散步。突然,爷爷看见马路边上有一个十分可怜、没有四肢的乞丐。我看了,什么也没说,走开了。而爷爷看了,却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百元大钞,让我给那位乞丐,我很不情愿地走了过去,把钱扔进了乞丐的破碗里。
爷爷和我继续向前走着,爷爷看见了一个卖香蕉的,爷爷和我商量说:“我们买一串香蕉好吗?”我立刻答道:“好!”爷爷又拿出一张百元大钞买了四元香蕉。
夕阳西下,我和爷爷走在回家的路上。爷爷手里拿着找回的96元,又看见了那个乞丐,于是爷爷二话没说,把找回的96元也给了那个乞丐。
啊!如果世上的人都像爷爷那样,那么世界将会到处充满了和平、安静、祥和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