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我熟悉的人500字作文
在我童年的生活中,有许多熟悉的人,他们或令我尊敬,或令我喜爱。但我最熟悉的还是他。
他有一头乌黑的头发,炯炯有神的眼睛,一米八的个子,再配上一套合体的西服,有称得上是风度翩翩。
他是一个兢兢业业的“严于利已、宽于待人”有着高尚医德,医术精湛的医生。有一次,一位叔叔感冒了,来就诊时,强烈要求输液。他能守认真地测量体温、听诊、细心的询问病情劝说叔叔不用输液,只要吃点药、多喝水,注意休息几天就会康复的,并给叔叔讲解人体自身免疫功能和滥用抗生不对人体的危害以及药物的毒副作用。听了他的讲解,那位叔叔非常感动,果然,没过几天,叔叔的病好了,逢人就夸他的医德好,时时刻刻为病人着想。我忘不了他常对我说的那句话,“善良朴实,以诚待人”。这句话像一盏指路明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
在生活中他也很幽默,他经常在休息时和我玩,口若悬河,妙语连珠,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他在事业上很成功,“笔头子”也是硬,只要一有空,他便拿出纸和笔认认真真的练起毛笔字来,他在这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每当我称赞他时,他谦虚地摇摇头说,自己还不行,还要努力。他这种精神确实值得我学习。
怎么样,你现在该知道是谁了吧,如果你还是不清楚的话,那我就告诉你,他就是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