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五年级我的童年生活作文450字
我的童年有许多有趣的事情,比如说:打雪仗、捉迷藏、警察抓小偷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收集奇石。
每天早上我和妈妈出去锻炼,一边锻炼一边注意着路边的每一块石头,一旦有发现,我就蹲下来仔细的观察它的花纹和形状。
我收集的奇石五花八门,有深红色的,墨绿色的,还有五颜六色的。这些奇石形状各异,有的像小船,有点像开满鲜花的小山,还有的像一座晶莹透亮的玉石山,其中有一块石头上面有五颜六色的花纹和斑点,所有我叫它五花山。
有的石头凹凸不平,还有的石头因为长期侵蚀孵化呈现出不同的字母和数字,那是因为每块石头的颜色不一样,它所含的矿物质也不一样,所以每块石头的硬度也不同,它们受大自然侵蚀的程度也不同,时间一长就形成了凹凸不平的样子。
每当我们发现建房用的石堆,我们就会蹲下来仔细寻找,经常连自己脚都蹲麻了也不知道。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每找到一块自己喜欢的石头,都会欣喜若狂。我和妈妈经常两手泥巴捧着自己精心挑选的石头回家,洗干净一一摆在桌子上,慢慢欣赏,对每一块都爱不释手。
现在我们收集的奇石越来越多,我也越来越热爱大自然,因为我们从中学到了许多知识,也收获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