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五年级我的童年生活作文450字
童年是什么?童年是一幅水墨画,渲染我们的人生;童年是一座美丽的花园,令我们回味无穷。现在让我带你们走进我的童年生活吧。
我的童年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记得有一次————“哇,好厉害!”看着爸爸钓起了一条很大的鱼,我不禁惊叹道。回道家,吃完饭后,我想起了爸爸钓到鱼时的场景。我走到爸爸面前,说:“爸爸你能不能把钓鱼竿借我一下,我也要去钓鱼。”爸爸说:“这钓鱼竿这么贵,要是被你弄坏了,你 妈肯定会打死我的。不借。”“切,小气,我自己做一个”我找来一根长木棍,然后把一根很长的毛线的一端系在了木棍的一端上,再把一个铁钩系在线的另一端,这样鱼竿就做好了。我拿着一罐鱼饵和钓鱼竿来到了河边。我往鱼钩上放了一小团鱼饵,然后奋力把鱼钩抛了出去。我静静地等着,等了几分钟,见鱼还不上钩,说:“这鱼怎么还不上钩呀。”我又等了十分钟,见鱼还不上钩,就说:“是不是我鱼饵放少了呀?”于是我拿了一大团鱼饵放在鱼钩上,然后继续钓。又等了十分钟,鱼还是不上钩,我索性把鱼竿摔了。这时,妈妈走了过来,说:“钓地怎么样了呀!”我说:“一条鱼也没上钩,气死我了!”妈妈说:“钓鱼呢,要有耐心,要是没有耐心,那你一条鱼也别想上钩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拿起鱼竿继续钓了起来。钓了半个小时,终于有条鱼上钩了。虽然那条鱼很小,但我很开心。
我的童年丰富多彩,从那件事中,还让我学会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不然会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