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五年级关于登山的作文400字
“预备,起!”话音未落,我兴奋地甩开两脚,一马当先开始往上爬。“蹭、蹭、蹭”我越过一层层石头砌成的台阶,飞也似地向山上前进,一会儿就把爸爸妈妈甩在了后面。我一边喊着:“加油啊,追我啊!”一边喘着粗气,又继续向上爬。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半山腰。这时,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衣服也被汗水浸湿了,腿又酸又胀,好象抬不起来。我不由自主地往旁边的石凳上一躺,“唉,累死我了!”一会儿,爸爸妈妈追上来了,看见我的狼狈样,他们笑了,“快起来,这里是半山腰,不是山顶,快起来!”爸爸妈妈一边鼓励我,一边来起我的手说:“走吧,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我有气无力地跟了上去。可是,腿越来越沉,像灌了铅似的,抬都抬不起来。这时,我看见一位老人拄着拐杖艰难地往上爬,“难道我连一个老人都不如吗?”我顿时有了力量,向山顶爬去。啊!我终于登上了山顶。往下看,景色美不胜收!
登山回来,我想学习也像登山一样,如果知难而退,就什么也学不到,只有知难而进,才能登上知识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