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五年级关于登山的作文400字
有很多人都喜欢登山。登山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磨练人的意志力。可谓是对身心都有好处。
迎着清晨的朝阳,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了美丽的泰山。抬头往上看,这一路都是陡峭的小路。看到这儿,我边叹气边说:“这可怎么走啊!”妈妈对我说:“不要用消极的心态去看待一件事,应用积极的心态去看待:这不是在锻炼身体吗?”听完后,我又充满信心的上路了。
我们走的是林与林之间的防火带。当登到山腰时,俯瞰山脚下的泰安市区,真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啊!
走在深山里,才感觉山里异常的静。真可谓是“蝉燥林俞静,鸟鸣山更幽。”的意境就仿佛摆在了我的面前。走在崎岖的小路上,闻着核桃花所散发出来的沁人心脾的清香,不时从旁边冒出一只叫不上名的小昆虫,真是悠哉,悠哉!
坐在深山里的山石上小憩片刻,迎面吹来的是清爽怡人的山风,感觉从头爽到脚。布谷鸟优美宛转的歌声在林中回荡,我的心也随之飘向远方。爸爸妈妈在谈论着他们年轻时的奋斗史,我则蹲在地上,观察大蚂蚁。忽然,一只大壁虎一蹦一跳地从我眼前跑过,等我拿过手机准备抓拍时,它已不知去向。我只得连连叹息。我站起来向四周望去,只见古木参天,不时有三五群小鸟从林子上空飞过。
我正沉浸在于大自然接触的喜悦中,爸爸催促我要上路了。于是,我们又踏上了登山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