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十月二号,国庆放假第二天,我好开心呀!因为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东湖风景区游玩,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
一路上明媚的阳光,到处飞扬着悦耳的鸟叫虫鸣,到处飘荡着令人陶醉的香气。
不知不觉很快就到了东湖。走进东湖首先看到的是一条长长的、宽宽的、绿绿的小河。河的一边种着一颗颗杨柳树。哪长长的柔软的柳枝随风飘荡着哪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丽,那么自然。河的那边是一座碧绿的大山。山上的野花五彩缤纷,像五颜六色的宝石,像夜空中的星星,引得蝴蝶、蜜蜂在它们身边翩翩起舞。
我们继续往里面走,看见了一座高山,这座山十分陡峭、险峻。仿佛被一把巨大无比的快刀切过一般,人也绝无办法从崖上爬到山顶的。据说这座山是古代人工开凿而成的,这使我十分敬佩古代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山脚下,是一片碧绿的湖水。这就是有名的东湖了。这湖水平静得像一面镜子,倒映着孤山的秀姿;这湖面绿得像一块碧玉,无瑕而明丽。面对着清澈见底的湖水,我想起了绍兴名酒——黄酒,它大概就是用此湖水酿成的吧,喝一口,肯定十分甘甜。阳光照在波光细细的湖面上,像给水面铺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碎银,又像被揉皱了的绿缎。湖面上的高山、垂柳、游人于蓝天和白云倒映在一起像一副美丽的画卷。
接着,我们又去了百米长的竹林小道。透过枝叶婆娑的竹林,看到了白色的雾气缠枝旋绕,飘飘悠悠。
东湖我爱你!你是我们绍兴人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