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哥哥作文450字五年级
我的哥哥有一张国字脸,在那高高的鼻头上架着一副眼镜,像个哲人一样。
记得有一次,在四年级刚开学时,我没有进入学习状态,各科作业上全是鲜艳的红叉叉。当我看到那么多错题时,心中很无奈,我想:如果我的成绩再槽下下去,那我离学习好的同学的位置就越来越远,老师就不信任我,同学就都不和我玩了。我带着万分沉重的心情来到姥姥家。吃过午饭后,我来到小房,让上初中的哥哥来给我讲题,当哥哥看到我有那么多错时,用无奈的表情对我说:“你的IQ(智商)是不是有问题呀,怎么错这么多题?”我生气地说:“不讲就不讲嘛,别讽刺人好不好?”“哎呀,和你开个玩笑嘛,别那么激动。”哥哥笑着说。随后,哥哥坐到了我的身边,看了我的作业本后对我说:“这两道应用题一道是求工作效益,要用除法,另一道是求工作总量,要用乘法。你两道题的方法都搞混了,所以当然不对了。”听了哥哥一番年耐心的讲解,我恍然大悟:“哦,原来是这样!”改完了应用题,该改计算题了。哥哥看完我的作业本后对我说:
“你不是不会,是太粗心了,自己好好算吧!”后来,又经过了我自己一番努力,我的成绩又回到了好的位置上,我真感谢哥哥。
我的哥哥就是这样,很爱帮助人,还很热心、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