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妈妈的爱小学五年级作文400字
妈妈的爱是无私的、伟大的。爱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有时还令人难以理解。
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在幼儿园跑步不小心跌伤了,流了很多血。回家向妈妈哭诉,本以为妈妈会安慰我的,但妈妈说了几句让我至今难忘的话:“怎么了?让我看看……哦,一点小伤,没事。你是个男子汉,怕什么,擦点药很快就好了。”我听了以后很吃惊,也很伤心。
“妈妈肯定不爱我了”我当时就是这样想的。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一个人偷偷的哭泣。突然听到妈妈的卧室传出来说话的声音,我赶紧屏住呼吸。只听见爸爸说:“孩子受伤了你也不安慰一下。”
我心想,爸爸说的对!妈妈说:“刚才看了其实我也很心疼。但是孩子马上就长大了,他不能再依赖我了,他迟早有一天要独立生活,到时候他受伤了怎么办……”
我突然明白了,妈妈是爱我的,她这样做,是为了我好!我又哭了,不过这眼泪不是委屈的而是感谢的!因为妈妈那时的几句话,使我这些年来在困难面前从不轻易低过头。她使我知道了,人的一生注定要独立生活,不能老是依赖父母。所以现在有一点小事,我都会自己解决。
妈妈的爱是多种多样的,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此刻。我真想对妈妈说:“妈妈,谢谢你给我的爱!我以后一定会坚强,一定会好好学习,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来报答您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