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妈妈的爱小学五年级作文400字
妈妈的爱是慈祥的,像一股股暖流,流进我的心田,伴随着我慢慢长大;妈妈的爱是平凡的,却像一粒粒种子,深深埋进我的心里,使我终身难忘。
那是去年的一个冬天,天上飘着鹅毛大雪,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地上像铺着雪毯,树上像披着银装,美丽极了!我和同学们打雪仗、堆雪人,玩得可开心了!可是,麻烦也来了,刚才只顾着疯玩,我的衣服、鞋子早就被融化雪水弄湿了,坐在教室里冻得我瑟瑟发抖。好不容易等到了放学,我急忙整理好书包,迫不及待地来到教室门口,焦急地等待着妈妈的来接我。可是,我又非常害怕妈妈生气,忐忑不安中我终于看见妈妈骑着电动车来了,妈妈看见我湿透的衣服和鞋子,稍微皱了皱眉头,温和地说:“怎么这么不小心呢,冻坏了吧,以后不要再把衣服弄湿了,这样会感冒的。”说着就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我的身上,感受着妈妈的体温,我惭愧极了。
回家的路上,妈妈尽量把雨衣往我身上拉,而她自己的身上、头发上,早已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雪。回到家,我看着妈妈冻僵的脸颊和双手,我心里难过极了,暗暗下定决心: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像妈妈爱我一样爱我的妈妈,做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
妈妈的爱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