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妈妈的爱小学五年级作文400字
有一种爱无处不在,有一种爱为你照亮成长之路,这就是——母爱。
有一次,我考试考差了,回到家,我把我考不好的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不仅不打我,反而好好的教我我做错的题目,直到教会我为至。有一道题我们都不会做,妈妈一边跟一边跟我思考,但这道题实在太难做了,而且那天已经十一点半了,于是妈妈让我先睡觉,自己再思考。
第二天我起床后,看见桌子上的考卷旁有一张写满字的纸,走近一看,原来是妈妈写的那道难题的答案,我心想,这道题就算再难,可也不应该这么多吧!于是我接着往下看。哦,原来是妈妈对这道题答案的理解,我的眼睛热泪盈眶起来。正在这时,爸爸告诉我说:“你 妈妈昨天晚上十二点半左右才睡觉的,你下次考试一定要考的好一点儿呀!不要辜负了妈妈的一片苦心啊!妈妈这么做可都是为了你的呀!”
上课后,老师开始校对答案了。当老师校对到这道难题的时候,老师请我来讲讲答案与理解,我回答了老师,老师表扬了我,我心里美滋滋的,这不正是妈妈的功劳吗?
妈妈爱的严格,也爱的体贴。一次,我不幸生病长水痘了,妈妈得知后,赶紧把我抱起来去医院。回家后,我痒得哇哇大哭起来,妈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于是,她说了一句让我永远也忘不了的话:“孩子,别哭了,妈妈也不希望你这样,如果可以选择的话,妈妈希望把水痘长在自己身上,而不是你的身上。”就这样,在妈妈的照顾下,一个星期后,我终于好了。
母爱是无处不在的,是一种一次次打动你的心的爱。此时此刻,我想对妈妈说:“妈妈,如果您是蔚蓝的大海,那我就是自由自在游着的小鱼;如果您是无边无际的天空,那我就是一只小鸟,妈妈,谢谢您为我付出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