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庆节,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生日,来到大街上,很多公司的门口都贴上了“国庆快乐”、“欢度国庆”的字样,还挂上了大红灯笼。街道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好不热闹。
夜幕悄悄的降临了,天空里“哧溜”出现了一朵烟花,像是开了个头,紧接着,五颜六色的花儿便在空中绽开了。红的似玛瑙;绿的像翡翠;紫的如珍珠;黄的同碎金……
这些鲜艳无比的花儿在空中越开越大,交织成了一把美丽的巨伞。当这一簇鲜花“凋谢”的时候,那一簇鲜花又“盛开”了。连深蓝色的天空也被这些闪闪发光的花儿照亮了。
忽然,花朵里跳出一位“仙女”,洒下了碎银般的“小星星”,似花雨飘飞,如钢花飞溅。人如置身在童话世界中一般,看,那碎银中还夹杂着几顶小巧玲珑的降落伞,红的、白的、绿的……光彩夺目。
马路两旁的大楼顶上也不时射出一束束的烟花,衬托着夜空中的烟花,像火树银花一样,把节日的夜晚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烟花放过以后,天空中留下了一团团、一层层的白烟,缓缓飘去,那形状十分像海里的海蜇。我睁大眼睛看得眼花缭乱,深深地被这美景迷住了。刚才还很安静的街道欢腾起来。人们不住地发出赞叹声。
此时,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彩色的电灯,彩色的橱窗,彩色的火焰,彩色的夜空,把街面映照成彩色的河流。我用相机拍摄下这美丽的国庆之夜,让它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