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年后的家乡400字五年级作文
啊!一踏进家乡的土地,却被家乡美丽的景色迷住了,现在的家乡和原来可大不一样。原来尘飞土扬,现在树木连片;原来光秃秃的荒山,现在长满了花草;原来弯曲而泞泥不堪的山路,现在修成了一条宽阔而笔直的公路。
公路两边栽满了树,田野边栽满了杨树,一排排整齐而高大的杨树象一排排像钢铁一样的军人,守卫着祖国的边疆。山边还栽着许多青松白桦,它们好像把所有的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个个都长得亭亭玉立,披着一身绿绸褂,扎着几个小辫子,好似窈窕淑女。家家户户盖上了三层小洋楼,那连绵起伏的群山,被一层层树木严严实实的遮住,山上的破缝中长满了竹子。
又来到青翠欲滴长满了各种花草树木的小溪边,小溪的水清澈透亮,水面上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几只水鸭在自由自在游来游去。
啊!我的家乡有山、水、树,还有豪华的小洋楼。这美丽而富裕的家乡,是劳动人民磨破了脚皮,昼夜不停地工作得来的,他们外出打工的、修路的、栽树的、盖楼的、挖井的……就这样奋斗了20年的家乡人民,把家乡装饰成一幅美丽而鲜明的山水画,这就是我20年后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