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寒假作文600字六年级
我的寒假是有意义的,在这个寒假里我学会了包饺子。
寒假的一天,我和妈妈来到了外婆家,外婆正在包饺子,我也来凑热闹,我拿出一片面 皮放在手心上,把面 皮的一头放在手心上,再把另外一头放在饺子皮上,两手一个饺子皮的边缘一捏,一个饺子就做好了,可是包着包着,我的手上、脸上都出了许多包,妈妈看见后说:“你包的饺子不像样,要先把面 皮放在手心上,然后两只手一边用力捏一边,用手一捏,一个漂亮的饺子就包好了”。听了妈话后,我按照妈妈说的话把饺子给包好了,我学着包了一个又一个饺子。这时,妈妈对我说:“包的饺子看,你包的饺子看”。听了妈话后,我就照着妈妈说的去包,果然,我包的饺子很好看。
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妈妈已经包了一盘盘好看的饺子了,我也想包,可是,我想起我的饺子皮还没有包好,妈妈看见了笑眯眯地说:“你包的饺子看,包的饺子吃”。听了妈话后,我又认真的包了一会儿,终于包好了,我看着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很高兴,因为通过自己的劳动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努力、再努力,做完一件事后,就一定会有收获,因为通过自己的努力我就会有收获,因为我学会了一样技能,所以,我要继续努力,做个好样的好孩子!
过了一会儿,我和妈妈包好了一盘盘好看的饺子,我和妈妈一边品尝着可口的饺子一边看着我包的饺子,这时,我的心里非常的高兴,因为这是我亲自动手包的饺子,这一次的寒假过得很有意义,我下定决心,要在寒假里学会包饺子,让妈妈也体会到我的辛苦,我一定让她也体会到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