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有意义的寒假作文600字六年级
我的寒假生活是个充满好奇又极富意义的农村假期。
考完试爸爸和妈妈就商量着把我送到爷爷家去,拿到成绩单的下午,我就迫不及待的催爸爸送我到爷爷家去。在路上,爸爸千叮万嘱要我注意不要在河边玩耍,不能跟爷爷奶奶提不合理的要求,增添他们的麻烦。刚开始,爸爸还担心我的生活不习惯,三天两头打电话来问这问那,还特意抓了一条全黑的猎犬陪我玩,其实他们不知道我在农村生活的有多么的快乐,每天玩着只有爸爸小时候玩的东西:滚铁圈、打弹子、堆稻草堆……奶奶看到我玩的样子,就会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太像你爸小时候了”。但最令我难忘的事,是与跟奶奶他们一起早睡早起,帮他们干活。家里养了很多家畜家禽,奶奶早上五点起床,给它们喂食喂水,打扫棚舍。这里的活最累的就是喂猪,看着奶奶吃力的提着猪饲料,我会赶紧上前帮忙提一把,“先喂大猪再喂小猪,最后喂母猪,这样大猪就不会去抢小猪的饲料,猪棚里也会安静的多”,我边听奶奶讲边帮着给猪喂饲料,最后的活是打扫猪圈和给小猪垫干净的稻草保温。看着那些小猪吃饱了,在干净的稻草里快乐的玩耍着,我都快要妒忌了。奶奶到田里干活时,会安排我割羊吃的草,奶奶收工回家时,我也能割满满的一篮草,看着羊津津有味的吃着我割的草,我高兴极了。这样愉快的假期生活每天都这样发生着,看着爷爷奶奶那高兴劲,我心里美滋滋的。
这就是我有意义的寒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