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我准备为大人们做一顿晚饭,让他们放松一下。
一切准备就绪,首先将土豆排列整齐,拿出一号队员,扒开他的外衣,然后丢进水中,只听见”扑通“一声,土豆就在水中愉快的畅游。2号…3号…4号……9号,所有队员都已入水,在水中尽情扑打。接着奶奶又让我洗番茄、洗黄瓜、让我自己动手并指导我要注意哪些地方,所以菜洗好之后,我就要开始切菜、炒菜了。
只见奶奶拿起菜刀将黄瓜去头去尾,那手法是多么娴熟,我心想:不愧是当过厨师的人,这么厉害!我照着奶奶的样子竖着切了一刀,奶奶立刻大叫:“不对,不对,要斜着切才好看。”“哦,明白了!”我回答。接着,我又斜着切了几刀,“嗯”,奶奶说,“这就对了嘛,继续切。”我对着奶奶笑了笑,心里很是高兴,十分钟过去了,所有菜都切完了。最后开始炒菜,倒油、开火、下菜,奶奶说:“小心点儿,下菜时会发出“滋滋”的声音,油会溅到手上。”翻炒,放调料,一系列的过程之后,蔬菜就可以去领奖台颁奖了……一个小时过去了,菜都做好了,有炒土豆丝、番茄炒鸡蛋、白菜炖牛肉等各种菜品,每一个都非常丰富,令人食欲大开。当爷爷吃的第一口时,我非常紧张,生怕不好吃,可是爷爷一尝完,立马竖起大拇指,全家人称赞不已,我心里像吃了蜂蜜一样甜,真是太好了!
虽然在做的时候油会溅到手上,刀会不小心切到手,但是只要不放弃就一定能成功,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通过这次做饭,让我知道了大人们非常辛苦,我们要多体谅他们。做一个乖巧懂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