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六年级我学会了什么作文600字
记得上学期的最后一堂课上,语文老师布置给我一篇作文《我学会了》。可一直到今天八月二十日,我还没能写出这篇命题作文。为什么?因为我好像没学会什么像样的本领。我向妈妈请教。你不是学会了骑电动车吗?一语提醒梦中人,我赶紧提笔写下。
那是一个偶然的机会,爸爸骑电动车带我去上坊。不知爸爸为什么心血来潮,竟然要我驾驶,我又惊又怕,心想:未试者如盲目干之,势必危矣!于是,我就是赖着不上去,爸爸连拉带扯地把我赶上了架。
我如临大敌,小心翼翼地握着把手。稍拧一下电门,车子蹭地一下就窜了出去。我害怕极了。爸爸说:不要慌,要保持平衡,你不是会骑自行车吗?这个比自行车还要容易。爸爸的一番话,让我平静多了。果然,车子在我手中变得越来越听话了。
我很兴奋,告诉爸爸,以后我上学就骑电动车吧,这不仅节省时间,还有和风拂面的感觉。话没说完,砰的一声,车子就要倒了,幸好坐在后面的爸爸及时帮我撑住。原来我一时大意,撞到一块石头上。我心有余悸,爸爸说:电动车虽然比自行车方便快捷,但它的缺点就是笨重,一旦倒地,就难扶起。而且,因为电动车是机动车辆,车速较快,所以,骑的时候,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并且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看来,要彻底征服它,还是要用点儿心思的。
惊魂稍定,爸爸特意把我带到一个宽敞的广场上,专门练习。按照他提示的要点,我专心致志地领悟。不知多少圈之后,电动车突然不走了。爸爸说车子没电了,同时宣布我学会了。我高兴得一蹦六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