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六年级我学会了什么作文600字
从小到大,我学会了许许多多的事:学会了说话走路,学会了与人相处,学会了溜冰,学会了打篮球但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学会了孝顺,比如那一件我孝顺妈妈的事。
虽然我已经十一岁了,但有时仍然很淘气顽皮。父母要我做什么,我总是反着干,要是有什么不符合我的心意,我就会大闹一番。特别是中午妈妈睡觉时,我总是熟视无睹,总在一旁大喊大叫,让妈妈不得入睡。妈妈责怪我时,我还振振有词。可后来我渐渐明白了父母的苦心,改正了错误,成了一个孝顺懂事的好孩子。
前不久,妈妈可能吃了些不干净的东西,拉起了肚子。去医院看病回来,吃完中午饭以后,便躺在床上睡觉。我见妈妈在睡觉,就停止了说话,吃完饭,蹑手蹑脚地走到书桌旁做作业,生怕惊醒了妈妈。我静悄悄地写着作业,突然,大姨进我们家来了。由于妈妈房间里的门是关着的,所以大姨并不知道妈妈在睡觉。
大姨一进来,就高声问我道:“庆宸,你在写作业成绩吗?”我心想如果大姨继续说话,一定会把正在睡觉的妈妈吵醒。于是我轻手轻脚地走了出去,低声对大姨说:“大姨呀,小声点儿,我妈妈拉了肚子,还在睡觉呢!”大姨一听,立刻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她也小声说道:“以前你 妈妈睡觉,你都大喊大叫,今天怎么这么孝顺啊!”下午大姨告示诉了妈妈这件事,妈妈夸奖我说:“我的儿子真的长大了,知道体贴孝顺妈妈了。”听着妈妈的话,我的心里暖洋洋的,也为以前的不懂事感到内疚。
是啊,父母为我们会出了巨大的心血,辛辛苦苦把我们扶养大。我们一定要报答他们,不让父母失望,做一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