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六年级我学会了什么作文600字
俗话说“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我学会了洗碗也是这个道理。
晚饭过后,我把碗筷拿进厨房,一看水池里全是没洗的锅碗瓢盆。我眼珠子骨碌一转,心想:爸爸妈妈每天上班已经很累了,回到家,还得匆匆干起家务活,够辛苦的!我已经长大了,是个五年级的学生应该帮助父母做家务嘛。就这样做。
我说干就干。我系上围裙,挽起衣袖,戴上塑料手套,开工了。我将洗碗布小心翼翼地摊开,想倒些洗洁精在上面。怎料,洗洁精 仿佛存心跟我作对,一连按了几下都依然默默无闻。我的“小姐脾气”来了,我把洗洁精重重地扔在水池旁,刚想走开,老师的教诲又响起在我耳边“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便按奈住性子,再尝试一次。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一挤,结果将洗洁精倒了一大半瓶。哎呀!怎么办呢?我想了想,干脆将错就错,继续硬着头皮接着洗。我滴了少许的水在洗碗布上,使劲一搓,五彩缤纷的泡泡呈现在我眼前,好似身在童话世界一般,我用手轻轻托起泡泡,托到嘴边缓缓地吹起泡泡,犹如城堡里的公主“噼啪”一声脆响,这才把我拉回现实中的世界。说时迟,那时快。可怜的碗早已粉身碎骨,躺在冷冰冰的地上。我惊慌失措的面对这一发不可收拾的情景,犹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此时,妈妈听到响声,立即跑进厨房,看到我手上拿着洗碗布和我脚下那一堆陶瓷碗的碎片,什么都明白了。妈妈手叉着腰,用食指指尖点着我的鼻尖,厉声斥道:“怎么回事!不会洗碗就别逞强,手割破了谁照顾你呢?”“我已经长大了,要做一下家务,您就别操心了。我说。妈妈听了,便走出去了。我三下五除二收拾好地上的碎片,总结了第一次洗碗的教训,重新洗碗。我将少许的洗洁精小心翼翼地倒在洗碗布上,没有再次想入非非,而是一步一步的洗碗。冲水、擦干、消毒,我都完成了。
我在厨房里甜滋滋地品尝着自己丰硕的劳动成果。这时妈妈进来了,她竖起大拇指说:“真是好样的,你学会了洗碗!”听了妈妈的夸奖,我心里更加有着说不出的喜悦。
通过这件事,我更加明白了“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所包蕴的意味深长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