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二年级难忘的第一次作文300字
想起我第一次做饭时的情景,我就觉得好笑。
那一次,我看到奶奶做饭好奇,就理直气壮地对奶奶说:“奶奶,今天我来做饭!”奶奶觉得很新奇,说:“好哇!”我拿了一个盆,舀了一点水放到锅里,然后又舀了两小瓢米,接着又掺水淘了几次米,最后把淘好的米放在锅里。
奶奶在一旁劝阻:“孙女,锅里水掺得太少了,再加点儿水吧!”我也不听,硬是把锅盖盖住,期待着饭快点煮熟。
一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饭终于煮熟了,端着自认为香喷喷的饭给家人尝时,得来的结果:“孙女,你煮的饭就是硬了点,以后得根据情况加水。”不过这次煮饭还算小有成就的。虽然我很伤心,但也快乐着,因为我为以后做饭打下了基础。家人安慰:“万事开头难,不要难过,做任何事情都有第一次,而且一定要不怕困难,有困难不要退缩!”听了家人的话,顿时我的心情阴转晴,不再难过了。
是啊,这个“第一次”会深深铭记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