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难忘的第一次作文300字
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做手工;第一次登台表演···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我最难忘的“第一次”是第一次面临死亡。
那时候,我四岁。我养了两只小鸡,一只小黑鸡和一只小黄鸡。小鸡很可爱,毛茸茸的,尖尖的红红的小嘴,小黑豆一般的眼睛。我很喜欢它们,尤其是那只黑色的,因为它总喜欢跟着我。
那天,天气很好,我把小鸡放到草地上,它们在练习捉虫子。我跑来跑去,小黑鸡也跟着我,我上台阶时,它也跟着。就在那时惨剧发生了,我不小心踩了它一下。发现它没在跟上来,妈妈和姥姥说它被我踩死了。我不相信,刚才它还活得好好的,难道就因为我踩了它一下,它就死了吗?我不明白!我踩到过别人,也被别人踩到过,不都没事吗?再说我又没有故意伤害它,它怎么会死呢?过几天,我都没见到小黑鸡,难道它真的死了?
长大些,我才知道死亡是什么!我十分后悔那天没注意它,使它死了。四岁的我,记不住多少事,但这件事却十分清晰的印在我的脑海里。甚至我还梦见过它,梦见它长大了,它会说话,它说它一会儿就走了,无法留在这儿。醒来时,发现自己似乎还在梦中,十分朦胧,似乎它真的来过!
这个难忘的“第一次”使我发现生命十分脆弱,我也尽量去保护这些幼小的生命。我们要珍惜自己的生命。这就是我最难忘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