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高一有关青春的作文800字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青春失去了,就不可能再次拥有。曾经我们一天天的等待,等待着青春的到来。她像仙境,那么缥缈,那么另人神往——
青春在无声无息中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我们却浑然不知。流星在天边,行程在眼前,踏上去,你就得到了青春。这条路通向光明的太阳,可是却充满无数艰难困苦。成功与否,就看我们的态度了。
懂得珍惜青春的人,选择抬起头颅坚强向前,而不懂珍惜的人,只会跟在前进者的后面低着头,享受着别人开拓出的大路,这种人是可悲的。
懂得珍惜青春的人即使受了伤,也不会让泪水弥散。把泪擦干,重新绽放三月的笑颜。即使迷了路,也不会把忧伤刻在额前,太阳终究会升起,它会告诉迷路的人们哪边是东哪边是南。他们艰难的向前走着,听风传递着雨的信息。一天天,那岁月的缆绳成了他们抛向天空的闪电。他们一年又一年的前行着,看秋风萧瑟大雨纷纷。他们从来不放弃,不退缩,因为他们懂得珍惜青春,他们知道,青春是条单向道,是条无法回头的路,只要踏上去,就应该无畏的向前。他们凭着一颗珍惜青春的心,使每一天都过的不平凡,最终到达了光明的太阳。他们的青春过的有价值,因为他们珍惜青春的每一天。
而那些浑浑噩噩,不知道珍惜青春的人,只能跟在勇士的后面,走着毫无价值的青春之路。他们的青春中有着过多的花前月下,过多的卿卿我我,过多的自我欠把握,加上过多的常常立志,让自己的青春之路没有丝毫价值的过去了。因为他们不懂得珍惜青春,不知道青春的一去不复返。当他们走到尽头,却看不见自己走下的脚印的时候,才会后悔,可是一切已经无法挽回了。
曾经,有一个多彩的青春掌握在你的手中,你却不知道珍惜,直到失去才追悔莫及,可是,上苍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你只能珍惜你所拥有的青春,莫让青春付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