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高一有关青春的作文800字
时间,真的是特别奇妙的东西。它公平公正、慷慨无私地分给每个人每天24个小时、1440分钟、86400秒。如果要问谁是世界上最公平的法官,那就是时间。
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是幸运的,我们有时间去追求、去放肆、去狂欢,但这并不是我们放纵的资本。青春稍纵即逝,只有抓住每一分每一秒,才能让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留遗憾。此刻,我们需要做的只是,砥砺前行,在赤子之心上铭刻上“不辜青春,不负韶华”的印迹。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这个道理我们都很明白。当下,我们每天所经历的事,正与“不辜青春,不负韶华”不谋而合。每天清晨,天边微微泛起了鱼肚白,当太阳公公还在睡眼惺忪地俯瞰尘世万物时,我们早已齐刷刷地站在学校的操场上,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去大声朗读,不辜负每一次可以学习的机会。早操早读结束后,我们匆匆吃过早饭,便跑进教室,在别人赞许的目光里开始了新一天的学习。我们勤奋耕耘,发奋苦读,那一份优异的成绩单饱含的泪水和汗水,只有自己知道。毕竟,眉毛上的汗水和眉毛下的泪水,我们只能选择一样!选择了汗水,泪水并不一定会消失,但那时流下的泪水是幸福的。
“天亮之前我就是光”,这是衡水中学跑操时振奋人心的口号。细想来,衡水中学的学生在一所全国学习,他们和我们一样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汗水。挑灯夜读,可不就是天亮之前的光吗?想想山区的孩子们,他们没有良好的学习条件,但他们依然努力奋斗。而我们可以坐在舒适宽敞的教室里学习,享受学习的权利与机会,这又是何等幸运,怎能够不珍惜呢?
请看自己的身边吧!比你优秀的人在努力,还没有赶上你的人更在努力,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呢?如果把人的一生比作一天的光阴,那美好的青春时期就像是一天的清晨,朝气蓬勃,富有活力,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正是处于人生中的学习阶段,请珍惜青春吧!以全部身心去努力,不负天赐年华,永不言败!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有资格成为民族的希望,成为国家的希望!
青春易逝,韶华易逝。让我们以青春为笔,韶华为墨,书写下属于我们的成长篇章。加油吧,少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