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高一有关青春的作文800字
“青春的花开花谢,让我疲惫,却不后悔,四季的雨飞雪飞,让我心醉却不堪憔悴……”喜欢《青春》这首歌,因为喜欢青春,这个美丽的花季时代。
它美,因为它的热情与活力“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听,热情洋溢的歌曲中,饱含着青春的激情;振奋人心的旋律中,蕴藏着青春的生机。不会放弃的日子,是青春。因为这时,我们有着最执着的梦想;不会低迷的日子,是青春,因为这时,我们有着最坚定的方向。你不会从少年口中听到《诗经》中”寔命不犹”的抱怨,你不会从少年眼中发现”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愁苦……因为青春,本身就是积极昂扬的代名词,它捧着满腔热情,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到我们的身边……
它美,因为它的青涩与细腻。
青春,尚未脱去稚嫩的外套,也未披上成熟的大衣。有时候,少年会露出孩童般可爱的神情;有时候,少年会表现出成人般冷静的镇定。介于小孩与大人之间,少年有一种独特气质,那便是一颗细腻的心。孩子遇到事情不会多想。在他们那里,世界过于天真,大人遇到事情想得太多,在他们那里,世界又太过冷漠,而少年的想法刚刚好,他们心中的世界,才是真正的世界:他们会为一朵花的枯萎而落泪,他们会为一片叶的陨落而叹息……他们细腻丰富的感情是孩子学不来,大人装不出的。青春,轻提裙角,款款向我们走来……
青春就是这样一个美丽的季节,它,既有春的生机,又有夏的热烈,夹杂着秋的成熟,又蕴含着冬的静谧。它是人生最美的季节,让我们共同把握,一起享受这美丽的季节。
不论我们的想法是否稚嫩,我们依然选择前方;不论我们的决定是否正确,我们依然选择飞翔。这便是青春,最美的季节,无怨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