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写事作文600字左右
提起往事,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件不光彩的事——我把卷子藏起来的事。现在想起来还记忆犹新。
那天,我和妈妈走在回家的路上,妈妈问:“你最近考试了吗?”我心里“咯噔”一下,吱吱唔唔不知说什么好。前天数学考试后,我听同学说我只考了64分,开始我以为他在乱说,可卷子发下来我才知道他说的竟是真的。这简直是晴天霹雳,我担心回家后会遭到一场暴风雨,犹豫再三,我把卷子偷偷藏了起来……
真是冤家路窄!这时又偏偏遇到了许老师,我心里一阵紧张。老师和妈妈说着说着就说到了考试上。那张该死的卷子让我出了一身的汗,脸上也火辣辣的。我心里紧张极了:这次没考好,而且还骗了妈妈。妈妈是从不允许我撒谎的,不知妈妈会怎么惩罚我呢!
老师走后,妈妈还没开口说话,我的眼泪就下来了。奇怪的是妈妈并没有责怪我,而是心平气和地问我为什么要把卷子藏起来,我如实地回答了。妈妈说:“考得不好,你心里一定很不好受。不如告诉妈妈,我与你一起分担。这次考试很难,你考试时时间没把握好。不过,没有什么能难住我们。”妈妈的话让我的心里暖暖的。
回到家,我把卷子拿出来,妈妈看后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大发雷霆,而是平静地和我谈心。我把卷子上的题抄了下来又重做一遍,这一次我全部做对了。妈妈说:“你看,这样不是很好吗?你何必把卷子藏起来呢?整天提心吊胆的滋味也很难受。面对错误不要逃避,而是要勇敢地面对和积极地战胜。现在,你不也轻松了许多吗”
听了妈妈的话,我明白了:考得不好把卷子拿出来仔细分析发现问题,争取下一次考好,但如果把卷子藏起来就不知道自己哪里错了,以后还有可能犯类似的错误。我沉重的心情一下子轻松许多。
碰到错误不去掩饰、不去隐瞒、不去逃避,要正面地战胜它,这样就会慢慢成长起来。往事虽已过去,但教训永远留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