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高一写事作文600字左右
“伟大的作品不是靠力量,而是靠坚持来完成的。”——这是英国作家、评论家约翰逊说过的一句名言。起初,我还不能体会到它的深刻含义,自从去年经历了一件小事后,我突然就明白了,并且深以为然。
去年,妈妈从花店带回了一盒兰花的种子送给我,当时我特别喜欢养些小花小草,自然就毫不犹豫地收下了。可是妈妈告诫我:“兰花是特别不好养的品种,种兰花,不能老浇水;不要种得太深;施肥不用太多;不要……。”我心里不以为然,心想今年我移栽的花、辣椒不都成活了吗?兰花肯定也不在话下。还没等妈妈说完,我就跑开去忙活了。
我先上网百度了一些兰花的知识,结果显示:兰花确实很难种,它对光照、水分甚至土壤都有较高的要求。简单的阅读了种植过程,我开始动手操作了:我先找了一个旧花盆洗干净,然后把以前养花的土匀了一些出来,再拌上一些茶叶、烂叶子制成的特制肥料,装在盆里,浇上水,再挖了个坑,埋上种子,就大功告成。我献宝一样的,端给妈妈看,还一边得意的解说自己的过程。妈妈一边看一边听,最后泼了我一瓢冷水:你这样种肯定种不出来!我不服气,非要妈妈说出个一二三来。妈妈耐心的给我指出来:首先,土壤太湿,泥土浇透水后要让水沉下去,放置一天再种;其次肥料太多,这些茶叶、烂菜还没完全腐化掉,种子在里面也容易烂掉;三、泥土中放几颗小石头帮助种子呼吸,并保持土壤的空气流通。四、种子埋得太深了,发芽后长不出来容易闷死在里面。我傻眼了,原本看似简单的事情怎么做起来这么难啊!
最后,在妈妈的指导下,我重新弄了土,掺上了些小石子和泡沫粒,再小心翼翼的撒上种子。在我的精心呵护下,几个月后,种子果然长出了几株嫩绿的小苗,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同时,我也认识到了,如果发现错误后,我没有坚持下来,后几个月没有坚持呵护的话,我这株“伟大”的小作品肯定是没法儿完成的。这个道理正如约翰逊说的那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