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高一写事作文600字左右
说起买书,第一选择就是去书店吧。可是,今天我在学校的大操场上就买到了自己喜欢的书。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学校读书节开展了“购好书跳蚤市场”活动。
中午十二点左右,书市就开始了。从三楼教室往下看,热闹非凡。我也很快地出现在熙熙攘攘地人群中。从头到尾“勘测”了一遍市场后,我以3元的价格购买了第一本书。这是我喜欢的《可怕的科学》系列丛书之《数学头脑训练营》。刚开始,买主开价10元,我说便宜一点,他爽快地说:“5元。”我还是觉得太高了,又跟他砍价,最后以3元成交。收获了第一本后,我又紧锣密鼓地买了三本名人集,花了6元。
这时,我碰到了吴萱城,一问才知道,他竟然连一本书都没买。不过,糖倒是装满了两口袋。
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我已经买了八本书,但我仍然不满足;好像还有许多好书在召唤我似的。路过一个摆在地上的摊位时,我看到了一本青花瓷的笔记本,包装十分精美,我的脚步再也迈不开了。心想,“这本笔记本这么漂亮,应该很贵吧!”我立刻问价格,买主开价仍旧10元,我说便宜一点,她说:“8元。”经过我的一番讨价,她终于把价格降到了5元。当我想付钱的时候,看向妈妈。没想到妈妈朝我使了使眼色,说道,“这本本子是白色的,一下子就脏了,很不耐用的。你再便宜一些吧!”似乎本子的缺点被暴露了,买主想了想,有些不舍地说:“3元,不能再少了。”我立马成交。就在我等着找钱的时候,有一位老师也看中了这样的本子,问道:“这个本子还有吗?”“没有了。”我心里想,好悬呀!幸亏早了那么一丁点儿。
就这样,今天的书市淘宝,我以8本书、一本笔记本的收获满载而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