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噩梦中醒来,发现树叶已经枯了。
——题记
在离我家并不远的山上,有一棵树,一棵饱经风霜,历尽沧桑的树。它生长在一块大石头上,根深深的扎进了石缝里。虽然渺小平凡,但也绽放着自己生命的色彩。
每次上山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来到这棵树下的石头上坐坐,想想这神奇的大自然竟然赋予了这棵无名的树如此强悍的生命力。有时坐在那里发呆,一坐就是几小时。
又一次来到这儿,我惊奇的发现树有了许多嫩绿的芽,那些芽儿太可爱了,像用彩笔画的,但又不太像,因为这些芽儿更淘气些。绿茵茵的色彩倒为这光秃秃的石头增添了几分神气与活力。我一直不明白她是为石头而生,还是石头为她而存?
悲伤和恐惧早已冲昏了我的头脑,已记不清那是何时,树叶黄了,树皮也出现了裂痕!可能是石缝里水分不足吧!更可能她真的该离开了我奋力地挽救,可最终还是徒劳,迎来的只不过是失魂落魄的自己和几滴忧伤的泪水。真的要离开了吗?
想着想着,我含着泪睡着了,在模糊的泪眼中,我仿佛看见在那不远处立起了一块深色的墓碑梦中我依旧放任着自己。我反复地在树下呐喊着:“树,别枯!我最敬爱的奶奶别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