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胸有大志可是却碌碌无为,只因他们的在成功的路上没有再努力一点。
在国家野生动物园里,有这样的一个现象,白天鹅总是在平静的湖面嬉戏打闹。可是据我们了解,天鹅的真正归宿是蓝天。那为什么它们不能去触碰属于他们的那片天呢?原因就在于野生动物园里的空间太小,以至于天鹅起飞的助跑线太短,所以即便它们也有着飞天的梦,可是它们只能安于现状。
这就是现实。我们听到很多父母这样教育孩子,你看人家的父母从不用操心孩子的成绩,可是人家每次都名列前茅。可是你呢?我每天花钱给你请家教,去让老师多关照你,可是你却没一点长进。听到这儿,孩子有多自责多伤心呐。他们也许在想,我是不是真的没有学习的天赋,我是不是只能让父母失望了。渐渐的,他们丧失了再去追求的信心,他们开始沉默寡言,不再在意父母过激的言辞。只因为他们没有等到父母的肯定和鼓励。
这就是我们的人生,很多时候我们仅仅距离成功只差一步,而那一步决定了我们能否成功。
所以我们需要这个社会来关爱,我们需要我们的父母来理解,需要我们的朋友来陪伴。把所有可能影响我们成功的因素变得不可能,我相信,我们可以成功!
如果是你自身因素,请自我检讨。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别让你本可以成功的人生黯淡无光,别因为一步与成功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