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认为的长大是无忧无虑,有钱又自在。现在认为的长大,是责任。时间一眨眼十多年就过去了。我们也快长大了。
记得很小很小的时候,特别想长大,认为长大了,就可以买好多好吃的,去好多好玩的地方,可以像只天上的小鸟一样,无忧无虑,自由飞翔。可以摆脱头疼的作业,可以摆脱啰嗦的家人。
后来,到了初中。我也还是想长大,只是,跟小时候的长大,变了。小时候的想法总是显得天真。初中想着长大,是想摆脱家人,摆脱老师,摆脱那该死的作业。摆脱一切的一切。那时的我们已经没有了小学的天真。不能说什么都看懂了,可自己心里面,明白了很多,那时候的我叛逆,不听话,爱玩。爱做一切跟家长作对的事。他们说那是青春期。
再后来到了现在的学校,才发现,初中的那时,是最珍贵的记忆。人越来越大,也越难交心了。讨厌伪装的自己,最后也变得虚伪了。看过很多部青春电影,想着自己会不会变成当初那个最讨厌的自己。
现在的我们总是夸大缺点,而忽略了那些,小的温馨。以前觉得朋友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现在慢慢的觉得家里人才是自己最应该在乎的人。
不管逆风顺风,我们都要长大。希望我们都能,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