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一定要胜利啊!”一位少年大叫道,我上前一看,啊!有两个人在比赛跑步。  只听见有人喊道:"三、二、一!开始!"两人便像离弦的箭飞了出去,第二圈了,高个子占了上风,最后高个子胜利了,但是·······
“你耍赖!”矮一点的人说道:“没有!”高个子便说道·······所以两人产生了分歧,你一句我一句的争论了起来,两人谁都不肯服输,最后两人甚至撕扯在一起,旁边围了好多同学,但是没有一个站出来劝架的,还在旁边添油加醋,所以导致这场面一发而不可收拾,变得更加的激烈。
高个子来一个劈腿,矮个子一个回攻,周围观战的人群中有人不由而终地大叫道:“好!太精彩了,继续."他们两个被这句话给激怒了,高个子听到后,眉毛一挑,小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嘴角上扬,做出了挑战的姿势,矮个子不甘示弱,二话没说,变扑了上去,宛如一只凶猛的野兽,让人感觉到了一阵阵的寒意,高个子大喝一声,随后两人又扭成了一团,此刻,眼尖的同学发现他们都受了不同程度的伤,便大叫:“快住手,老师来了,”两人立刻停止了攻击,不约而同的说:不打不相识,兄弟好样的,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了”两人忘记了疼痛手拉着手开开心心的进了教室。
经过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产生矛盾不能用武力解决,应该冷静思考,同学之间要相互关爱,不要被社会冷漠的风气给影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