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姑姑给我买了个我从没见过的水果,姑姑叫它“荔枝瓜”。后来我们去网上查了一下,原来,它还有一个更好听的名字,叫金铃子。
金铃子金黄色的外皮凹凸不平,浑身都长满了大大小小的“青春痘”,看上去丑丑的。我随手一掰,看见里面一粒粒红红的果实绒绒地聚在一起。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粒就往嘴里送,一股淡淡的甜味散发出来,还没等我细嚼,它就已经在我嘴里化了,而且还有一点黏黏的。果实就像一个个机灵鬼,我分明用手已经把它给捏住了,刚要往嘴里送,可是果实却“哧溜”地滑走了,害得我只好手嘴并用,直接往嘴里挖。我还想看看果实的核里面是什么样的,就用牙齿把核咬开。里面跟瓜子差不多,尝了一下,又苦又涩,一点都不好吃,还是果实好吃。听说金铃子还有一宝:它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呢!
我真喜欢好看又营养丰富的金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