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渐入或已步入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或多或少都会有这么一场插曲。她足以迷乱一双迷茫的眼,也足以将一颗敏感潮湿的心填充。
青春期,这是一个至今仍陌生的词语,无论教科书,电视,网络如何频繁地提及她,我都依然惘然。
夜感寒冷,风铃伴耳。“妈,你是不是太不可理喻了?我怎么看会书你也要管?”我炸呼呼地把门摔上,把刚才还看得津津有味的书一把丢在床上。慢慢地挪到床角,双手环抱住膝盖,将头低下。像受伤的小兽一样哭了起来。
我做的是不是太过分了?心疼地把书捡起,小心翼翼地揉着摔坏的书角。出去了保不好又是一顿骂。蹑手蹑脚地打开门,悄悄走了出去。妈妈的房间竟是关的,可是睡下了?侧耳倾听,并没有想象中的呼吸声。
反而听见她的话语“女儿又发脾气了,我也知道她这个时期的小孩脾气是会差一些……好好好,我会去谅解她……”有些辛酸地低下头,从来不知晓妈妈会如此努力地去谅解我,心里是百感交加。
又回到房间,打开柜子取出了相片,一页页翻过我的成长史,一下下扫过照片中的笑颜。眼角霎地就溢出了些许泪珠。把相册枕于脑后,这里的每一张照片都是父母亲拍的。想着妈妈刚才给爸爸打的电话,又不知不觉地走到了妈妈的房间。有些犹豫,但还是敲了敲门,把刚刚写的便条塞进去。
“妈,对不起,不该发脾气的。”
青春就是将大自然的美好和灵气全都凝聚在那所面向大海的房子里。青春中的插曲也亦是酸涩与甜美。
愿风裁取每一粒尘土,愿青春烙印在记忆的旅途,愿一切烦闹都终结于温暖。愿所有插曲都成为人生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