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你问我们拥有什么,我们会骄傲的告诉你——我们拥有青春!然而,仅仅拥有青春远远不够,还应该珍惜青春,把握青春,让青春流光溢彩。
很多人认为青春就是指拥有姣好的面容,强健的体魄,其实,除此之外还应该有开放的心灵和活跃的思想。有句话说:”拥有青春就等于拥有了一大笔财富。“但是,你要知道青春的财富是很有限的如果不懂得珍惜和把握,它将消失殆尽。郭沫若先生说过:”人世间,比青春再可贵的东西实在没有,然而青春也是最容易消失的。“可见,青春是多么可贵,我们要想挽留住青春,无悔于青春的话,那就得把握现在。
至于怎么把握现在这个问题,对于处在求知阶段的我们来说,就是要不断的汲取科学文化知识,充实自己。而不是像某些同学那样,除了上网就是对谈恋爱感兴趣,这就是在浪费青春,再说,谈恋爱并不是我们这种年龄阶段该做的事。我们何必为此浪费掉自己可贵的青春呢?我记得有句名言,也不知道是哪位名人说的,其大概意思是说:”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无穷的,以短暂的青春去学习无穷的智慧。“是的,珍惜青春,把握青春,让青春在学习中充实,让青春在磨练中完善。
青春赋予了我们使命,那就是不断学习。读书从古到今都是清苦的,古人有言”十年寒窗苦“,因为只有不畏艰苦,耐得住寂寞,才能够学有所成。然而,却有一部分的中学生不愿吃这份苦,贪图享乐,他们呼朋引伴,吃喝玩乐,花前月下,卿卿我我。也许,他们都自认为这样过十分很快乐,很潇洒,很浪漫。但这毕竟是短暂的,如此下去,留下的将只有遗憾和悔恨。我认为人生的悲哀莫过于辜负青春。我们必须趁着年少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这样,我们才会无悔于青春,无愧于时代。
青春是流动的小溪,蹦蹦跳跳的流向前方;青春是盛开的花朵,散发着迷人的芳香。青春无限好,让我们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