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哥回深圳了,我没有去送他。
我没有送过人,我不知道是因为我害怕分离还是我睡眠不足才不去送他,我希望是后者。害怕离别的人是脆弱的,他们不轻易离开别人,也不希望有人离开他们。
有些习惯孤独的人害怕的还是孤独。别看他们表面如何冷傲,如何不近人情。其实,那只是再一副坚硬的外壳下藏着一颗柔弱的心。他们害怕一个人,却总是一个人。所以他们内心与外界便筑起了一层坚硬的保护膜。他们害怕分离,害怕孤独,害怕伤害。于是他们不对任何人敞开心扉,他们宁愿所有事都藏在心底,也不愿给别人留下足以使自己遍体鳞伤的武器。他们也不愿解释,认为那是不必要的。他们认为如果了解他,就自然会知道他们所做的原因,却不知道这样为自己坚硬的外壳外面,又增添了神秘冷酷的城墙,使别人不愿或不敢接近他。
我就是这类人。
我害怕被伤害,所以我小心翼翼地维护我在朋友心中的形象。记得同桌说过,我给她的第一印象就是“冷”。的确如此,我从不主动和别人搭话,或许使不愿交往,或许使自信会有人主动跟我说话。除非有什么迫不得已的原因,我只跟几个关系不错的朋友说说话。正如我一个朋友说我的:走路旁若无人,别人对我打招呼,连理都不理,他还以为我不喜欢笑呢!
是啊,我只是在几个人一起聊天时才会时不时地笑一笑,我一个人的话,就没有任何表情,我很少又大的表情变动,就像带了一个面具,使别人看不到那下面的喜怒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