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我一直不觉得自己是个多以貌取人的人,所以对于这话的感触也不是很深,直到有一天,我认识一位大姐,让我由心底对这句俗话有了比较直观的触动。
那是一位偏黑瘦的大姐,大约三四十岁的年纪,做事风风火火,一张瘦削的小脸,薄薄的嘴唇讲话很快,也很利索。
从长相和处事,我知道她是个很能干的人,心想着估计是年纪不大的时候就出来工作,所以能力很强。
有一回,我见到一个外国人找她搭话,心里不由地替她着急,不曾想,她一脸的从容,面对外国一连窜的英语,眉头都不曾皱一下。等到外国人语音一落,她紧接着就飚出了一口流利的英文,一点都没有为难的样子。
我当时真的被她震撼到了!
同时心里也有些惭愧,因此那些英文我有一大部分竟听不懂,而那么其貌不扬的大姐,竟是如此“有才“。
要知道,对于生活在一个小城市,又不常讲到英文的地方,这样的英语口语对答真的不简单。
“人不可貌相!“这话,通过这件事,在我心中留下了更深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