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咚,咚咚咚”是什么声音把我从睡梦中吵醒?仔细一听,声音是从阳台传来的,我穿好衣服向阳台走去,看见奶奶在砸核桃,奶奶见我过来,说:“去洗洗脸,吃核桃,多吃核桃可以提高智力,按原来的话说,就是‘长聪明’,我快速洗了洗脸,抓起一把核桃仁品尝。
我见奶奶用一块砖砸核桃,仔细一看,右边有一个凹形的坑,奶奶说:”把核桃放到这个坑里,核桃不会动,用锤子一砸,核桃就开了,也不会砸到手。“听了奶奶的话,我想,这么简单,于是,我拿了一个核桃,放进坑里,”咚“一锤,核桃蹦到地上了。奶奶说:”把核桃放到坑里,手捏住核桃,用锤轻轻砸。“听了奶奶的话,我又把核桃放进坑里,这次砸到了手指,我又试了一次,结果核桃被我砸成了碎末,我想:可能是用力过大了,我又拿了一个核桃,按照奶奶说的,左手捏着放在坑里的核桃,右手拿锤子,轻轻地砸,然后转动核桃再砸,哇!这次成功了,核桃仁没有受到锤子的重击,完好无损的核桃仁被我吃了!我高兴极了,因为我吃了自己砸的核桃仁。
做什么事都是这样,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只要认真做,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