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夜的休息调整,北极熊弟弟感到格外精神,一路走在最前头。
“快点呀!妈妈,哥哥。看我跑得多快,将来我一定会成为北极大陆上壮的北极熊!”他停下来,回头向妈妈和哥哥叫嚷,说罢,又快速地向前跑去。
“我也希望如此啊。”北极熊妈妈看着欢快的孩子,心里由衷地感到欣慰。她慈爱地对跟在身边的大儿子说:“妈妈小时候也是这样跟着你外婆迁徙跋涉,一路上,危险重重,不仅仅只是北极大陆上的冰缝,更有贪婪的猎人,他们无所不用其极,就想逮住我们获取暴利,我们要小心又小心,谨慎又谨慎啊。总之,孩子,迁徙是我们北极熊迈向成长的第一步。”
北极熊哥哥使劲地点点头,目光坚毅地说:“妈妈,你放心吧,我会保护好你和弟弟的。”
在前方大约30米的地方,有一道深70码,仅有薄薄积雪覆盖的冰缝,北极熊弟弟就要接近这个危险的地界了,如果不拐弯的话,一分钟后,他就会掉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