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感恩母亲的初二日记800字
母爱是一处港湾,让我们远离风浪,享受安宁。
母爱是雪中的炭,给了我们温暖;是饥饿时的面包,给了我们营养;是孤独时的亲情,给了我们慰藉;是失败时的鼓励,给了我们勇气和信心。
每当落日吝啬地夺走了最后一缕阳光,母亲总会用她心中的太阳照亮我;每当我跌跌撞撞,走在布满荆棘,风雨交加的阡陌小道,母亲总会牵着我的手,走向通往光明的大路。感恩母亲,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于是在今年的母亲节,我送给了妈妈一个她意想不到的惊喜。
母亲节那天的星期日晚上,妈妈推开家门,疲惫地躺在了沙发上。我走了过去,说:“妈妈,今天是母亲节,我来给您捶捶背吧!”妈妈欣慰地笑了。虽然我站在她身后,却仿佛可以看见妈妈那荡漾着灿烂的笑容的脸,和她那惬意的脸上轻轻泛起的岁月的痕迹。
等妈妈到房间里换衣服之后,我便蹑手蹑脚地走到浴室,拿出水盆,盛上温水,拿到客厅里。妈妈走了出来,一看见我,好奇地问:“怎么了?”“今天我决定——为您洗一次脚。”“洗脚!”妈妈惊讶地说。“是的。您不用惊讶。能为您服务我感到很荣幸。”我像个服务生似的说。可妈妈还是很惊讶。
我拿只小板凳,坐在了妈妈面前,把妈妈的脚放进了温水里,用毛巾轻轻地为妈妈的脚洗去尘埃。从上到下,每一个细微的地方我都不放过。我仿佛感受到了妈妈那享受儿女的爱的心情。可我却看见妈妈为了我奔波,脚底那磨出的厚厚的茧。我心疼地看着脚上的茧。我多么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让妈妈享受着我对她的关心。忽然,水盆上的水溅起了一滴水花。我抬起头,看见妈妈正红着眼眶看着我,看着我渗出细细汗珠的额头,看着已经懂事了的我。我知道,妈妈刚才那一滴泪水,不是悲伤的泪水,而是欣慰的泪水,是感动的泪水。她因为我已经长大了而欣慰,因为我懂得了感恩而感动。
“滴水之恩,自当涌泉相报。”可母亲对我那深厚的爱,我何时才能报答完呢?于是,我想从现在开始,感恩母爱,为母亲献上一杯热茶,让母亲感到一丝丝的温暖,一丝丝的感动。也许,这对于母亲来说,就是的报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