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的初二日记800字
母亲十月怀胎生下了我们,把我们养育成人,母亲的爱伴随着我们的成长,这种爱是无私的,是至深至纯的。
有人说,母爱像春风,母爱又像春雨润小苗,而我却认为母爱是一颗高大的树,我们则是大树旁的小苗,母亲为我们遮风挡雨,精心的呵护着我们。
从我出生开始,便一直待在母亲身边,从未离开过她,妈妈一直无微不至的照顾我。
小时候身体弱三天两头的生病,这让妈妈操了不少心,还记得那大约是我五六岁的时候,我得了水痘,全身起水泡,那时,因为我还小,看见水泡就想去挠,结果感染了,水泡越来越多,最后连睡觉也睡不安稳了,妈妈担心极了,把我带到医院去,医生开了一大堆瓶瓶罐罐,回到家后,吃了一些药,几天过后,效果依然不明显,于是妈妈便去药店开了几服中草药,那几天,我既不能吃盐又不能吃油,每天都是白粥,妈妈心疼极了,可却不能怎么办,她便安慰我,等我病好了就给我做好吃的,终于折腾了一个星期,在妈妈的照顾下我的水痘终于消了,而妈妈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等我上了小学,妈妈很关心我的学习,每天早晨她送我到车站,叮嘱我听老师的话,好好听讲,在旁人来说可能嫌妈妈唠叨,可是我却百听不厌,因为妈妈的爱就像一件棉袄是那么的温暖。晚上回到家,妈妈便帮我复习功课,遇到难写的题目,妈妈一丝不苟的讲给我听,而我有时却不领情,三心二意,有时也让妈妈生气,但是我总有方法,让妈妈开心,也许是我比较努力,在每次的考试中考到好成绩,于是小学的我是妈妈的开心果。
直到一天我上初中了,学的知识多了,妈妈也不能在学习方面帮助我了,她总是埋怨自己学的不够多,不能再继续教我了,我渐渐的长大了,踏入中学,进入了叛逆期,觉得不如意便发火,还经常和妈妈顶嘴,记得那次考试因为数学失利而名落孙山,一回到家,我就谁也不理,妈妈让我找自身错误时,我却跟妈妈闹脾气,说错了就错了,我不想改,听到这句话,妈妈第一次打了我,在我头上拍了一下,也不很重,但是自尊心强烈的我却为此和妈妈闹了一个星期的脾气。
现在回想起来,是多么的不应该啊!
妈妈辛苦的将我们抚养成人,多么不容易,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感恩妈妈一直以来的照顾,感恩妈妈对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