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读七年级时,杨老师是我的班主任。她二十五岁,苹果脸型,一双水晶般明亮的大眼睛,特别引人注目,极具亲和力的嗓音,会使人觉得就是你的母亲。
是的,那一学期,杨老师挺着一个大肚子,已经是一个准妈妈了。行动很不方便,我们想杨老师您该休息了。可她还担任两个班的语文教学,每天上课,改作业,指导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真的很少有空余时间,实在太辛苦了。
记得有一次,我得了病毒性感冒,高烧发到了39。5度,一连几天住院。后来病是好了,可我开始担心自己的学习,我已经拉下许多课了。重新上学的第一天,我发现的顾虑完全是多想的。上早自习的时候,杨老师就走到我的桌子边对我亲切的说:“家谐,你现在抓紧时间先读通课文,大概了解一些。等放学后来我办公室,我给你补课,好吗?”我激动的说:“好的!谢谢老师!”
“叮铃铃……”放学了,同学们开始背上书包回家,我胆怯的带着书走进了办公室。杨老师见我来了,亲切的叫了我一声:“家谐!你来啦!”然后就细心地给我补课,她把每个字,每个词,每个段都仔细地讲给我听。还辅导我做作业。我把前几天拉下的课程都在短短的几个小时里补好了。我心理的害怕此时完全没了,我们更像两个朋友在一起。
天渐渐地暗下来,我们一起离开的办公室,走出校门。我向杨老师告别:“杨老师再见!”可我的心里并没有平静,回头看了老师一眼,看着她一摇一摆渐渐远去的疲惫的身影,又是一阵莫名的感动。心想:“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报答老师。”
那个学期期末考试,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半是自己的努力,另一半是您给于我的信心、力量,才能有这样的进步。由衷的感谢您,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