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写事的初中作文600字
在生活中,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相信自我,对自我说:“我能行”。仅有对自我充满信心,才会成功。
记得有一次,我的衣服脏了,我想让妈妈帮我洗。可是妈妈说:“你都长大了,自我的事情要自我做,不能只依靠父母,父母总有一天是会离开你的,你自我学着洗衣服吧。”听了妈妈的话,我想,是啊,什么事情不能只依靠父母,自我的事情要自我做。可是我又不会洗衣服怎样办呢?于是,我灵机一动,心想,能够让妈妈教我呀。妈妈可是洗衣服大行家。让妈妈把方法教给我,然后就自我动手去洗。
于是,我急忙跑到妈妈面前对妈妈说:“妈妈,你把洗衣服的方法教给我,我自我洗。”妈妈高兴地答应了,妈妈说:“先倒盆子里点水,温度调均匀,不要太热,也不要太凉,然后取适量的洗衣粉倒入盆子中,搅拌均匀,再把衣服放入盆中,如果衣服太脏的话,能够把衣服在盆子里泡一会,然后再使劲揉搓,再用清水把衣服上的泡沫冲干净,挂在绳子上晒干即可。如果衣服不是太脏的话,能够直接洗,就不用再泡了。”
妈妈把洗衣的方法教给了我,我有点不自信,不明白自我能不能成功,可是又一想,不试怎样明白自我能不能成功呢?要敢于去实践。想到那里,我的自信心又回来了,我心里一向想:我能行,我能行,我必须会成功的,相信自我,我能行。于是我就带着“我能行”这三个字,按照妈妈教给我的洗衣方法去做,结果真的成功了,妈妈还夸我衣服洗的干净呢。我心里美滋滋的。
经过这件事,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在生活中,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敢于去尝试,并且还要相信自我,仅有这样做,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