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的初中作文600字
在我所经历的事情中,有过许许多多难忘的事,而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记得那是在一个周末,经过我的苦苦哀求,爸爸最终把我带到兰江公园学骑自行车。
刚开始,看见别人潇洒的骑来骑去,我以为骑自行车很简单,只要一跨上去坐好,双脚不停地踩踏板就能够。谁知,一开始就遇到了麻烦,每次骑不远路程之后,自行车就开始倾斜起来,“啊哟!”还没喊出声,就连车带人摔倒在地上。这时,我才尝到了学骑自行车的痛苦滋味,正如俗话所说的看事容易,学时难,顿时,兴致减了一半。当我灰心时,爸爸开口了:“你自我决定做哪件事,你就要认真的去做,去对待,做人也一样。”
听了这句话,我又扶起自行车来,踏上踏板,坐上车座,这下,双脚似乎用不上力,车把也一晃一晃的。自行车像扭秧歌一样前进。又是“砰”的一声,自行车又倒了。我撅起了嘴巴,小声嘀咕:“都怪自行车不好,龙头太活了”爸爸说:“孩子,没关系,之之后!”
我在爸爸的鼓励下再一次跨上了自行车。这一次,我深呼吸几口气,坚定地望了望脚下的路,暗暗下定了决心。我把目标定在了五米之外。蹬地,上车,坐定,踩踏板,嘿!竟然骑过了还没倒!坚持!慢慢地,我越踏越自然,越踏越有劲。爸爸在后,边跑边喘气地喊着:“看前方,孩子。对,用力踏!”我高叫着:“爸爸,我会骑了!”
就这样,在一次又一次地努力下,我最终学会了骑自行车,每当我想起这事,总会有一阵自豪感,因为我经过努力,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