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完美,只在瞬间绽放,却能甘润心田,令人久久回味,怀念。
人生就如同那相机一般,总能抓拍到生活中的瞬间,而每一个瞬间都是永恒的、完美的。
难忘那个完美的瞬间……
记忆随着枫叶,回到了那个晚上。天还没黑,我来到书店看书,看着看着,被书中精彩的故事吸引住了,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津津有味地读着。
时间过得真快,滴答滴答,一分一秒过去了。不知不觉中,已是夜晚了,书店要打烊了,我恋恋不舍地放下手中的书,准备离开。走出店外,一滴豌豆般的雨点打在我的手上,溅出水花。随后,天上的雨点像断了线的珍珠,凌空洒下;又像一个正在哭闹的小孩,“眼泪”止不住地落下。眼见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停的意思,街上来往的行人越来越少了,整条街孤零零的,暗淡的路灯随风摇曳,看在眼里,一丝凉意在心头掠过,心想:“天越来越暗了,越来越冷了,雨又这么大,我该怎样办?我该怎样办!”就在我焦急万分的时候,我的视线里出现了一个细小瘦弱的身影,这时,我心头一愣,似乎想到了什么,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似的,大声喊道:“妈妈,我在这儿,妈妈!”
妈妈穿得很单薄,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拿着外套向我走来。妈妈见我冷得瑟瑟发抖,赶紧给我穿上外套,却忽略了她自我那冻得发抖的身体。在回家的路上,妈妈有意将雨伞向我倾斜,我看在眼里,心头涌起一种莫名的暖流。
雨中,一对母女从夜色向光明走去,这个画面永远定格在我的心灵深处……
这一瞬间的完美,一向藏在记忆深处,每次想起,都能感受到妈妈那暖暖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