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的我,就像一棵刚长出小树丫的树苗,我只想沿着自我为自我设定的道路一点点前行,然这一切都不太可能,风总会将我的一切计划打断,即使是大树,在狂风的吹袭下也会摇摆不定,有时甚至会被连根拔起,更何况我只是一棵小树苗。
人的一生要经历的风雨实在太多太多,多得无法用数字来衡量,它能够是一点小困难,也能够是一些大挫折,但无论是什么小困难或大挫折,一切都会淡化,时间会将它磨尽,如果你一向耿耿于怀,那就是你在挖自我的伤疤,是你不让它痊愈,也许你是想记住以往的失败,借此鼓励自我的未来,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只是对于一个刚出道的新人来讲,这也许会让他一蹶不振。
也许有很多人和我一样,总在一件事上和自我过不去,即使事后已回过神,但下一次依旧会那么做,我不明白这是不是好了伤疤忘了疼,但我明白,这是自控本事差的问题,就像风中的小树苗,它明明能够靠在旁边的大树上休息一会儿,可是它却认准了自我的事自我做,最终赔上那刚萌芽的小树丫,这是一个愚蠢的选择,但却有很多人会这么做,因为她们无法控制自我的心,那颗正处于叛逆期的心,也许会把自我弄得遍体鳞伤。
我并不明白自我此刻处于该干什么的年龄阶段,也不明白该承受怎样的风雨,我一向缩在一个安乐窝里,从不敢出门遇到挫折只会哭,一点点困难就会将我打败,一个这样的我,一颗怯懦的心,在一年后都将应对全新的人生,但愿到时候我已成熟,懂得应对自我惨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