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长的暑假里,我经历了许许多多趣味的事,其中有一件事令我回味无穷,那就是我在外公家烧螺壳。
一天,我在外公家无事可做,便喊来表弟表姐,说:“咱们玩烧螺壳吧!”表姐表弟异口同声地说:“好!”
说干就干,我去准备砖头瓦片并在二楼阳台上摆支架,表弟去准备枯枝、麦秸,而表姐去河边找螺壳。过了一会儿,准备工作做好了,我们开始行动了,我把螺壳放在被砖块支撑着的瓦片上,抓了一大把麦秸塞到瓦片下,点燃麦秸,可麦秸的燃烧速度太快了,一眨眼就烧完了,火熄灭了,而螺壳还没有烧热,表弟说,应当把麦秸和枯枝平均地放进去一些,这样麦秸才能把枯枝引燃,才能使火燃烧的时间更长。我按照表弟说的去做,果然成功了。又烧了十几分钟,我用手轻轻地碰了碰瓦片上的螺壳,螺壳有点微微发烫,为了使螺壳更烫,我又往里面添了点干柴,表姐又下楼拿了把扇子,使劲对着火扇,扇得灰烬乱飞,我的眼都被迷住了,眼泪流了下来。我赶紧用手去擦,这一擦可不大紧,我变成了大花猫,表姐表弟都笑得直不起腰,我赶快到楼下去洗脸,突然听到有脚步声越来越近,我慌了神,也顾不上洗脸了,大声说:“外公回来了!”表弟表姐听了,赶快跑下楼和我接了几碗水把火熄灭了,七手八脚地把战场打扫干净,然后装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的样貌,悠闲地玩起了游戏。外公推门进来见我们几个乖乖地玩耍,满意地笑了,我们几个也都在心里偷偷地笑。
烧螺壳虽然没烧成功,但我觉得十分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