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我家小区里有一位老爷爷,十分普通的一个人。
一天,放学的回家路上突然下起了雨,像泼像倒。当时因为我没有带伞,所以我跑到了小区门口的传达室那儿停住了。
我以为这雨一会儿就会停,可是过了许久也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我仰起头,望着天,看着那倾盆大雨。我心想:这么大的雨,我家还有一段路,况且我穿的是布鞋……我正在为这事发愁的时候,那位爷爷走到我旁边笑着说:“婷婷,怎样了?没带伞吧!”我点了点头,“嘿!我正好带了两把伞,给你一把。”“多谢您,爷爷!”我笑着说。
回到家里,我在玻璃窗前写作业时,不经意地瞟了一眼窗外,我一下子反应过来了,我看见那位爷爷,淋着雨走在路上。咦?爷爷不是说他有两把伞吗?雨停后,我去问保安叔叔,原先另外一把伞也借给了一个没带伞的小朋友啊!
我一下子愣住了,时间似乎定格在那一刹那。回想起来真是令人感动啊!
从那以后,下水道里积满了雨水,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恶臭味。我皱了皱眉头自言自语:“下水道堵了就堵了呗!到时候总会有人受不了,请人来挖通的。反正不关我的事!”然后我娇气地捏着鼻子走开了。
写完作业后,我在小区里和伙伴们玩,看见那位爷爷挖通下水道,爷爷那饱经风霜的脸上有大豆般的汗珠和那永远不变的慈祥。爷爷看到我们便冲我们笑了笑:“我是个农村人,不像你们城里人那样爱干净,我看下水道堵了,几百户人家都不方便,所以我打算挖通下水道。”那朴实的话语,给我的幼小的心灵受到了多大的震撼啊!
感动的那一瞬间,我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