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我们乘车来到了浙西大峡谷,先后游玩了柘林瀑、老碓溪和剑门关。
柘林瀑,由上下两大瀑布组成,上瀑成帘状下瀑成练状,故有“如帘如练”之称。前天刚下过大雨,山间瀑布轰隆作响。我感到那里好凉爽啊!真想在那里住下来。那里的山势险峻,上山时很累,下山时,我脚都软了。站在溪水边,我看到那里的水很清,一眼能够望到底。这个景点很小,我们不久就游完了。
我们又来到了老碓溪。我们看到一块石头象一条大鳄鱼趴在水里,导游说那里也叫做鳄鱼滩。那里还有好几座吊桥,老是有人恶作剧,把桥弄得摇摇晃晃。我们坐上了高空缆车向河对岸使去。缆车到了中间,我看了看下头,下头是个乱石滩,我有些害怕了。妈妈说:“不要看下头,看边上。”我往边上看,两旁青山连绵起伏,景色十分怡人。缆车一会儿就到了对面。
我们的最终一站是剑门关。在剑门关入口处,我们选择了皮筏艇漂流。我们穿上救生衣,上了皮筏艇。我看见河两边的青山连绵不绝,象一幅美丽的山水画。艇在绿水中前进,让我想起了一句话:船在镜中行,人在画中游。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前面的皮筏艇不见了,船工说:“大家蹲下,拉好船上的扶手!前面有一个1.5米的落差。”到了那里,我们的皮筏艇就象滑滑梯一样滑了下去,水一下子涌了上来,把我的裤子都打湿了。又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前面又有落差了,船工说:“这个落差很大,有3米。”皮筏艇在一片尖叫声中冲了下去。前后我们过了三个落差和一个乱石滩。之后我们换乘游艇,出了剑门关。
时间过得真快呀!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浙西大峡谷,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