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让妈妈变成小姑娘,比我还小的小姑娘……给她买件花衣裳,带她去看大灰狼,我还要打她两巴掌,可是我又担心又害怕呀,小姑娘也会是妈妈的模样。”广播里放起了这首歌,我最喜欢这首歌了,又情不自禁地跟着哼了起来的。
“哎哟,佳佳,唱什么呢,这么入神。”妈妈不知什么时候下班了。“你不会自己听吗?”我赌气地说,心里想:“我都念初中了,妈妈还是什么事都要管,真是麻烦,她要真变成了小姑娘就好了。”妈妈仔细地听了一会儿,说:“我算是明白了,你是不是想我也变成小姑娘?”“那当然,你变成了小姑娘,我一定好好待你。”“成呀,但妈妈是变不了小姑娘的了。但妈妈可以当成小姑娘呀。佳佳啊,我看这么着吧,明天又是星期六了。这个双休我和你的身份换一下,你来做妈妈。而我就委屈一下做你的女儿,怎么样?”让妈妈做我的“女儿”,啊,这真是太有意思,“好啊好啊”我连忙回答。“那,你可不要后悔哦。”
“YES,妈妈。”我扮了个鬼脸。第二大早上,我醒了过来。一看钟已经八点多了。哇,这一觉睡得可真舒服。我伸了个懒腰走下楼去。咦,楼下怎么静悄悄的?我正纳闷,突然想起我和妈妈昨天的约定。我一拍脑子,明白了过来。妈妈一定还睡着。我可要做出个妈妈的样子来。我便干了起来,先是做早饭。一看剩饭已经不多,我就想干脆做鸡蛋面吧。可是我只有看妈妈做过,于是,我凭着先前的记忆,先烧开水,然后放入面。煮了一会儿心想大约差不多吧。就磕了四个鸡蛋到锅里,再放上一些盐又煮了一会儿。锅里腾腾地冒出了热气。好了吧,我关了煤气灶,把面条分成两份。尝了一下,味道还真不错,不禁暗自得意。等我吃好了早饭,又催了好几遍妈妈才慢慢地下楼,我说:“妈妈,我去买菜了。你吃好早饭后,就把碗给洗了。”
等到买菜回来,妈妈已吃好早饭了。两个鸡蛋都只吃了蛋黄,面条扒得满地都是,最令我生气的她居然没按我说得把碗洗掉。
“真是岂有此理。”我跑上楼看到妈妈正若无其事地看电视,大声说:“妈妈,我叫你把碗洗掉,你为什么不洗?”谁知妈妈理都没理,仍只顾自己看电视。我真拿她没办法,只好自己去洗了……
终于熬到了晚上,这一天可真把我给累的。不过我还是把家给整理得井井有条的。妈妈笑着对说:“我们的佳佳可真是长大了呀。”我可不好意思了,因为从妈妈的身上我看到了自己平时的样子,“妈妈,我知道以后该怎么做了。”妈妈又笑了,紧紧地把我搂在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