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的时候,夕阳缓缓地躲进了地平线。余辉洒在了大地上,树枝上的叶子,在余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美丽了。
这时,在大路上出现了一个戴着红领巾的小孩子,他矮小的身子,圆圆的脸蛋上嵌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他就是我们非常好的朋友——小虎子。小虎子胸前的红领巾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鲜艳了。
突然,从小虎子的对面走来了一位老奶奶,老奶奶系着一根白毛巾,紧缩着眉头,满头大汗的。老奶奶走到了小虎子的跟前,把一封写着地址的信递给了小虎子,老奶奶连忙说:“孩子,这上面写着我儿子家的地址,我今天要去他家。可我是第一次去我儿子家,路不熟,迷了路。这个地方到底在哪里呀?”小虎子仔细看了一遍这封信的地址,心想:“呀,这个地方太远了。”小虎子犹豫了一下,再看了看老奶奶那布满了愁容的脸。然后说:“老奶奶我送您去您儿子家吧!”小虎子和老奶奶走了一个多小时的路才到他儿子家,老奶奶走进了他儿子家,他儿子看见了小虎子亲热地说:“孩子,我送你回家吧!”我不怕、我不怕,小虎子坚定地说,然后就飞快地跑了。这时小虎子看了看天色,天已经完全黑了,只有星星和月亮。而且在街上行走的人已经没有了,只有小虎子一人了。
小虎子左顾右盼地向四周看了一看。四周黑洞洞的,他心里有一点害怕了,再看一看他胸前的红领巾,心想:“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不应该怕。”然后小虎子就学着解放军叔叔一样大踏步地向前走,一遍走一遍喊着口号“小虎子不怕,小虎子不怕……”走了一会,看见前面有一个影子,心就扑通扑通跳个不停,浑身上下都开始颤抖了,把大踏步变成了跑步,他跑呀、跑呀、跑呀……
终于跑到了家门口,猛的一下冲了进去,把妈妈吓了一跳,小虎子是又累又渴,不过想到自己今天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心里很高兴,便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