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一杯咖啡,只有细细品尝才能尝出其中的滋味;母爱是一首歌,只有用心唱,你才会发现,它是世界上最美的歌;母爱是一本书,一本我们永远读不完,读不透的书……
母爱无私,母爱无价!
说起妈妈,我想每个身为孩子的都会很熟悉,因为每个孩子都是在妈妈十月怀胎后生下来,养育成人的,尽管每个孩子的妈妈的教育方法不同,可是我想这都是妈妈对自己孩子不一样的爱。
而我的妈妈对我的教育方法是:该严格时严格,该慈祥时慈祥。从小时候开始,妈妈就用不一样的方法去教育我。小时候我不吃饭的时候,妈妈不像其他 妈妈一样追着我把饭喂,而是把饭盖好,不理我,她说:"你不吃是代表你不饿,所以我没有必要去喂你啊!等到你自己饿得时候就会找东西吃了,那时候我喂你,很自然你就会吃了。"记得一年级的时候,老师教我们写"妈"字,我学不会,回到家,告诉妈妈,然后她就用她的大手包裹着我的小手,一笔一划的教我,后来渐渐学会了。
还记得小时候,我经常跟妹妹抢玩具玩,妈妈见了,对我说:"小华,你是姐姐,有义务去帮助妹妹,而不是跟她抢东西,知道吗?你要学会尊老爱幼才是好孩子啊!"所以从那时候开始我就懂得这个道理。后来我渐渐得长大了,常常和妈妈一起去买东西,大家都说我们是两姐妹呢!我们这"两姐妹"经常坐在一起聊天,谈心。可是这个姐姐也有令我讨厌的时候,那就是她总不让我和同学去玩,她说我们年纪还小,还不适合几个一起去玩,要再大点才行。虽然这点我令我生气,但是回想一下,她也是怕我们出事,怕我们被坏人抓去。想到这些,我又会从心里暖出来。
多少年,我在妈妈的关爱下渐渐长大了,尽管我还是一个小小年纪的初中生,但我却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怎样去为一个人着想,去帮助别人,这都是在我这个好妈妈的教育下学会的,我爱一个这样的妈妈,我一定会让她过上好日子,不会让她白白地为我付出了这么多这么多,因为我是她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