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天,我来到了滨海城市——北海。
早上八点钟时,我到海边。海水拍打着河岸,沙滩上随处可见小沙蟹爬来爬去,正值退潮,海浪把海里的鱼、虾、贝壳卷到滩上来。海风轻轻吹拂着我的脸庞,带来了一阵又一阵的咸味,走在沙滩上脚底沙沙的。在海滩边要上一个椰子,躺在沙滩的靠椅上晒着太阳,看着海平面。
海平面像似一面镜子般平静,可天上海鸟似在唱着歌,飞翔着,如此的轻松愉悦;海滩上沙蟹吃着沙子,孩子们堆着沙碉,情侣在海边漫步着……
向海滩边上的一个小果园走过去。果园里,黄的芒果,红的火龙果,绿的青杧,棕的弥猴桃……我们走到离海边不远的海鲜市场,想买些海鲜做中午的食物。有蓝色的花蟹、有体形肥大而又坚硬的黑色的面包蟹……一路看下来我真的是“口水流下三千尺,个个都想往肚里塞!”
饱餐一顿后,再到海边慢慢走一走,看一看……
不知不觉人多了起来。有的人在海边游泳,有的人在冲浪,有的人在挖沙滩中的海鲜,我则坐着沙滩上租用的快艇,来到了海边的一片树林,这一片树林十分不平凡,这是国家珍稀的树种——红树,由于红树外形呈红色,它的名字也理所当然叫红树林。这些树在这里早已扎根上百年。可一直没有繁衍,直到今天仍是国家的濒危物种,丝毫不夸张的可以说是北海的大熊猫……
我们在夕阳西下时回了酒店,吃着酒店的海鲜自助餐,我多想说一声:“多美好的一天!真是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