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一年级文明礼仪的作文400字
文明礼仪、讲礼貌是现代社会每个人须具备的优秀品质。
当然,懂的文明礼仪的人很多,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可见。有一次,我上公交车忘带零钱,司机叔叔不给我上车。我左翻口袋右翻口袋,就是没钱。这时,一位大姐姐走了过来,帮我付了钱。我向她投去感激的目光,连忙说:“谢谢你!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她向我笑笑了笑,说道:“不用谢!帮助人是应该的。”之后就默默的离开了。我要向她学习这种精神。
虽然好人挺多,可也有少数人不讲文明。上次我过马路时,看到有两辆电动车不小心撞到了一起,虽然他们都没撞伤,可却为了是谁的错而斤斤计较,时不时说上几句粗话。小朋友,我们千千万万不要说粗话或不讲礼貌,要做一个讲文明礼仪的人。这样才能让别人感觉到你很讲礼貌,才能让别人喜欢你。
我们每个人都要做一个讲礼貌的人,做一个讲文明的人。文明礼仪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