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文明礼仪的作文400字
意思是如果不学习礼仪,就无法立足于这个世界。
中国,我们的祖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文明之邦,作为祖国未来的顶梁柱的我们,更应该在自己的言行举止中讲究文明。
在家里,我们是父母的希望。为人,要感恩。我们对家人要尊老爱幼,听爸爸妈妈的话。不能对父母大吼大叫,更不能去欺压小弟弟小妹妹。面对家长的批评,要自我反省;面对弟弟妹妹的愿望,要合理应对;父母不在家,要严行律己;晚辈需照顾,要小心照料。衣食住行,自给自足;在家学习,认真复习预习。我们要做一名自强不息,尊老爱幼的小学生。
学校,相当于一个小社会,它给予了我们学习与实践的机会。学习在社会上必要的知识与习惯常识。在学习里,应该尊敬师长,诚实守信,努力上进,与同学和睦相处,积极向上。不与老师争吵,受批评时不顶撞老师。严行律己,宽以待人。我们要做一名与师生和谐相处,谦虚上进的小学生。
在社会,我们带着学校与家庭的荣辱责任。在国外,我们代表着国家的形象。我们要爱护公共设施,爱护大家的一草一木,言行举止要文明。在公共场所,要文明用语,不粗鲁待人。我们一定要做一名守规矩讲文明的小学生。
希望大家与我一起,做一名讲文明守礼貌的好学生!